第十五届黄金海岸旅游节开幕 盐田综保区环球跨境贸易园开业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25日,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和盐田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山海美城、精彩盐田”为主题的第十五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开幕式暨盐田综合保税区环球跨境贸易园开业盛典在深圳市单店经营面积最大的进口商品直销中心——精茂城举行。 本届旅游节在深入总结以往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组委会融入互联网、科技、创意、文化等元素,推出“旅游+形象创意”、“旅游+黄金珠宝”、“旅游+商贸购物”、“旅游+互联网推广”、“旅游+惠民福利”五大类主题活动,并采用全景地图、航拍摄影、手机自媒体推广等新手段,使黄金海岸旅游节更方便参与、更轻松有趣、更惠及游客。 同时,以“保税展示+跨境电商+直购直销”为特色的盐田综合保税区环球跨境贸易园正式开业,10000平方米的国别馆和7000平方米的欧洲馆给市民带来了泰国、日本、意大利等地的诸多名优特商品,提升游客的旅游消费体验。

旅游 + 形象创意

盐田区首届无人机航拍大赛盛大启幕

时间:9月25日至11月
地点:盐田区
主办: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深圳市文体旅游局
活动内容:盐田区首届无人机航拍大赛面向全市的无人机摄影爱好者,征集航拍的优秀作品,通过挖掘山海文化内涵,推介深圳黄金海岸旅游品牌,换个角度看世界,旅游与科技强势结合。盐田区是全国首个“国家旅游服务标准化示范区”,华南地区首个“国家生态区”。2007年起,年接待游客量超过千万人次。大赛以大梅沙、黄金海岸、中英街等盐田各风景区域为航拍主题对象,全方位展示盐田旅游特色风光。

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人气奖10名。

东部华侨城旅游度假线路“随手拍”

  强化东部华侨城作为首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旅游品牌价值,结合游客出行手机摄影的风潮,宣传东部华侨城生态旅游度假线路。结合“亲子度假、蜜月旅行、婚纱摄影”等摄影主题,在东部华侨城现场展示游客自拍照、情侣照、家庭照、婚纱照,推介度假线路;开展线下游客人气投票评选,线上自媒体点赞投票等宣传造势活动,提升游客关注度与参与度;收集优秀作品纳入盐田旅游宣传素材。

  时 间:2016年10-11月

  地 点:东部华侨城

  承办单位:东部华侨城

  协办单位:盐田区经济促进局

  

旅游 + 黄金珠宝

中国深圳(盐田)国际珠宝设计师节跨界交流论坛启幕

时 间:2016年10-11月
地 点:周大福集团大厦
承办单位:周大福珠宝金行(深圳)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盐田区经济促进局
活动内容:通过艺术渲染、文化传承、推陈出新的氛围营造,开拓珠宝行业人士视界,响应“工匠精神”,推进精心打造,精工制作的理念和追求,促进珠宝行业发展。通过国内外知名设计师作品静态展览、主题演讲、模特走秀、论坛等系列活动,打造珠宝设计师品牌孵化创新前沿阵地、高端个性珠宝时尚消费引领地,吸引国内外珠宝设计师创意在盐田,发展在盐田,营造良好的原创珠宝设计文化氛围。

旅游 + 商贸购物

大梅沙上演世界名品嘉年华 200个国际品牌打折促销

举办“感恩公益活动”、“水上充气城堡乐翻天”、“鞋文化节、名鞋让利季”“好声音歌唱比赛-梦想秀”等营销活动,以新颖的内容,给游客额消费者带来超值体验。通过整合旅游企业、购物村品牌店等旅游消费资源,推广奥特莱斯“大品牌•小价格”的品牌形象,促进旅游购物消费。

时 间:2016年10月

地 点:大梅沙奥特莱斯购物村

承办单位:深圳市大梅沙奥特莱斯购物村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盐田区经济促进局

第二届壹海城消费活动月

  时 间:2016年9-10月
  地 点:壹海城
  承办单位:深圳市万科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盐田区经济促进局
  活动内容:营造居民大众文化娱乐氛围,引导健康多彩的文化娱乐消费,精选优秀精品曲目,邀请获奖选手经典呈现获奖歌曲。配合开展壹海城全场零售3折起、餐饮等商户6.8折让利促销活动,带动盐田中心区及周边客群消费。

第三届中英街新年购物嘉年华

  时 间:2016年12月
  地 点:中英街
  承办单位:深圳市沙头角商业外贸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盐田区经济促进局
  活动内容:通过中英街“诚”商圈宣传推广、优惠购物等系列活动,突出中英街深方商场的港货优势和正品购物保证,让消费者感受到实惠的港货购物体验,并推出品鉴红酒海鲜活动,带动中英街形象宣传和商业促销。

旅游 + 互联网推广

“约惠一起旅行、爱-来盐田”精品线路推广游

以“爱•来盐田”为主线,定位年轻人及婚恋客群,将辖区休闲度假、婚纱摄影、跨境商贸、文娱消费等休闲体验资源串联整合。邀请40组情侣(或年轻夫妻),60名旅游专业在校大学生及40名旅游业同行(包括20家媒体记者)一起参与东部华侨城、壹海城、紫禁书院的旅游节活动,感受浪漫与传统文化并存的魅力盐田。

时 间:2016年10-11月

地 点:盐田区

盐田旅游百度线上宣传推广活动

  时 间:2016年10-12月
  地 点:盐田区
  承办单位:百度深圳分公司
  协办单位:盐田区经济促进局
  活动安排:结合旅游节线下整体活动,进行线上宣传推广,并通过百度地图、手机百度、百度旅游、百度糯米等手机端app,进行让利惠民活动推送。活动期间,游客通过手机推送和扫描二维码获得旅游节专项消费让利红包,旅游节期间在参加活动的盐田旅游景点、酒店、餐饮、商贸进行消费,可已通过线上支付使用红包减免费用。活动让利直接给游客消费者,带动旅游消费。

旅游 + 惠民福利

东部华侨城第二届“八八度假节”

  时 间:2016年8月-10月
  地 点:深圳东部华侨城
  承办单位:深圳东部华侨城投资有限公司
  活动内容:东部华侨城“八八度假节”以浪漫帐篷派、动感糖果派、心灵音乐派、天空运动派、舒享酒店派等主题活动以及AIO狂欢派对、音乐大巡游、糖果泡泡跑、彩绘帐篷等特色活动主要内容,是东部华侨城精心打造的景区全覆盖、旅游六要素全串联、历时百天的线上线下全方位互动的中度假狂欢季。为市民游客呈现内容丰富、具有趣味性和多感官享受的旅游度假活动。

食尚有礼“盐田住店有礼”活动

组织辖区内主题酒店20家,宣传酒店特色服务,感受不同的主题酒店文化内涵。参与活动的每家酒店提供50张优惠房券(旅游文化节期间使用)开展抽奖活动,并开展酒店业“盐田住店有礼”整体折扣优惠活动。组织区内餐饮企业30家,开展烹饪秀,聚集各企业优秀厨师展示厨艺。并提供餐饮业“盐田到店有礼”优惠活动。

时 间:2016年11月

地 点:盐田区各文化主题酒店

承办单位:深圳市饭店业协会(盐田分会)

精彩每一天——旅游企业开展的各项主题活动


  时 间:旅游节期间
  地 点:景区(景点)、星级酒店
  承办单位:辖区各旅游企业
  协办单位:盐田区经济促进局
  活动安排:辖区景区(景点)、星级酒店等旅游企业,各自配合旅游节推出特色节目和主题活动,联合周边商户推出优惠活动,丰富旅游服务内容,增强旅游吸引力。

往届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