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4-12-10

盐田区召开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组委会成员单位及代表团工作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14-07-07

  

  为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丰富群众体育生活,盐田区将于2014年8月至10月举办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7月3日下午,盐田区召开了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组委会成员单位及代表团工作会议,听取运动会的筹备和报名情况,以及组委会和各代表团的意见建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定海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区长熊瑛主持。

  

  会上,区文体局负责人介绍了运动会组委会名单和工作分工情况,以及运动会的筹备和报名情况。据悉,第三届盐田区全民健身运动会将于8月8日下午2:30时在盐田区体育中心进行。全民健身运动会组委会共分设办公室、竞赛组、宣传组、场地器材组、医疗组、安全保卫组、交通保障组、消防保障组及后勤保障组九大机构,以确保运动会安全、顺利、圆满举行。另外,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参赛项目都在事先征求民意上的基础上确立的,数量为历届之最,参赛门槛历届最低,报名参赛方式最便捷。

  截至目前,区运会的筹备工作进展顺利,赛事统筹计划就绪,不仅完成了运动会的总体方案制定,也在前期积极开展了区运会宣传发动和氛围营造。另外,组团报名工作也非常积极踊跃。截至目前,共有23个代表团报名第三届区运会,报名人数目前已接近3000人,体现了全民参与、体育惠民的办会指导思想。在审定开、闭幕式的方案方面,本届区运会也在既突出运动主题,又融入群众体育盐田特色基础上做了探索,以体现新意和亮点。会上,各成员单位和各代表团还就参赛运动员资格、参赛人员名单及相关赛事期间需负责的保障工作细节上的问题进行了提议和咨询,并就对运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总体看来,自区委、区政府确定举办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以来,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需立即行动起来,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前期筹备工作做得很细,考虑得很周到,各项筹备工作总体进展良好,为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会上,吴定海运动会的前期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吴定海要求,要提高认识,深刻领悟到当前形势下办好区运会的重要意义;要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地确保各项筹备工作的完全落实;要深度参与,努力推动市民身体素质和幸福指数的全面提升。

  “第三届区运会正是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如何‘走好群众路线、服务人民群众’的好平台,也是一次检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好机会。”吴定海说,办好本届区运会将是展示我区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形象的重要途径。本次运动会群众参与度高、参与人数多,一定要特别注意安全保卫工作,必须从现在开始,未雨绸缪、提前酝酿筹划,确保万无一失。

  “举办第三届全面健身运动会是全面打造‘新品质、新盐田”的要求,是全区的一件大事。以永航书记牵头的组委会成员也将为运动会做好各项服务,希望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及各代表团,共同将这项惠民’工作办实办好。”会议最后,吴定海希望各代表团队能展现恪守规则、尊重对手、公平竞争的体育道德,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为全区人民树立榜样, 并预祝盐田区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