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8-05-12

生态文明体制改革

来源:本网发布时间:2015-03-27

  启动时间:2015年

  牵头单位:区环水局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党的十八大后,盐田区以一号文形式出台《关于建设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的决定》,将生态文明作为全区工作主轴,在全国率先建立城市GEP核算体系,荣获第八届中国政府创新最佳实践奖,2013年至2017年,连续五年实现GDP与GEP双提升;率先建立生态文明“碳币”服务平台,通过“互联网+”手段实现居民绿色行为的数据化并赋予“碳币”奖励,截至目前,平台总注册人数达13.5万,占辖区总人数的58.2%,实现以“小碳币”带动“大文明”。2008年以来,盐田先后荣获国家生态区、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单位、首批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区称号。2017年,空气优良天数达355天,PM2.5均值24微克/立方米,河流、近岸海域、饮用水源水质全市唯一100%达标。

2018年1月盐田区碳币服务平台2.0上线

2015年12月城市GEP荣获2015年度中国政府创新最佳实践

2017年9月环境优美的盐田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