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为光荣返乡的退役军人提供“五心”服务

来源:盐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时间:2022-09-26

  又是一年退役季,士兵们脱下军装,告别营房,回归家乡,开启人生新的篇章。为了迎接退役军人返乡报到,盐田区积极谋划、精心部署,为退役士兵开展暖心、舒心、省心、贴心和安心的“五心”服务,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第一时间送到老兵的心坎上,让他们切身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社会的尊重。

  盐田区在今年8月制定2022年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工作方案,提前与相关单位取得联系,了解掌握退役军人返乡行程相关信息,在街道、社区服务站等醒目位置悬挂欢迎横幅,利用公共广告牌和机关企事业单位显示屏等播放欢迎标语,全方位营造迎接氛围的“暖心”。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制订出周到的迎接方案,通过电话预约+线下办结相结合的方式,实现退役士兵报到手续办理。接待退役士兵报到时,秉持服务“六个一”理念,热情接待前来报到的退役士兵及家长,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让退役军人切身感受到服务细节的“舒心”。

  开展“一站式”服务,大力协调组织、人社、医保、金融等部门的支持,设立业务办理点,代办组织关系、社保关系转接和优抚待遇接入的相关工作,让前来报到和办理相关业务的退役士兵“最多跑一次”;建立联络群,用于及时发布各类通知、公告,线上及时回复退役士兵政策咨询,开展退役士兵常态化联络工作,让全体退役军人的报到高效“省心”。

  在返乡退役士兵报到时,安排他们参加为期5天的适应性培训,详细讲解政策法规和报到流程,为退役士兵发放《退役军人保障法》《退役士兵返乡报道清单》等相关资料,让他们对政策法规了然于胸,更快适应角色转变,增强荣誉感和归属感,做到了政策讲解详实“贴心”。

  组织开展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积极收集各企业招聘信息,帮助求职者了解用工单位情况和具体要求,提供与之匹配的就业岗位供他们参考选择,加大对退役军人创业咨询和指导力度,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帮助退役军人实现再就业,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够“安心”。

a3f47dd0-3a4f-11ed-84ef-9310d0779ed6.png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