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大手拉小手·军民融合齐步走——盐田区扎实开展双拥共建活动

来源:盐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时间:2021-11-27

  为丰富双拥共建活动,不断密切军政军民联系,增进军民鱼水情谊,1126日下午,盐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携同盐田区海云社会工作服务社开展一次驻地官兵与辖区残障儿童互动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由区双拥办、驻盐部队官兵、社工、志愿者、辖区残障儿童及其家属共50余人参加,活动在美丽的海滨栈道举行,共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官兵牵手残障儿童徒步海滨栈道,从中兴通讯集团海滨栈道处出发,终点位于大梅沙海滨公园,全程约3公里,沿途欣赏山海美景,舒缓残障儿童精神压力,同时收捡栈道垃圾,宣传公益环保;二是开展沙滩团体历奇活动,增进军民感情交流,营造和谐军民氛围。

  据悉,辖区残障儿童因独立性较差,较少有户外活动,因此,小朋友们在活动中兴致高涨,不但开拓了视野,领略了自然风光,还增进了与家长及武警官兵的感情,官兵们一路上不间断的帮小朋友们推着儿童车,抱着小朋友们欣赏风景,为小朋友们讲述警营故事......,在到达大梅沙海滨公园后,官兵们与小朋友们围成一圈,席地而坐,在社工的精心组织下,开展丰富多彩的互动游戏,小朋友们笑声不断,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喜悦欢快的笑容。夕阳西下,小朋友们紧紧地牵着官兵们的手,恋恋不舍地与官兵们告别。

  活动中,驻地部队官兵通过参与辖区帮扶关爱活动,主动发挥人民子弟兵为人民的意识,奉献爱心,拥政爱民,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军人的使命担当。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