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沙头角街道武装部、退役军人服务站闻“风”而动,积极做好超强台风“苏拉”的防御工作

来源:盐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时间:2023-10-30

  91日下午,为全力做好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苏拉”的防御工作,沙头角街道武装部、退役军人服务站闻“风”而动,积极做好超强台风“苏拉”的防御工作,组织退役军人积极投身防御台风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退役军人的责任与担当。

  根据街道防台风紧急调度会精神,街道武装部、退役军人服务站立即按照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做好防御强台风“苏拉”工作。一是积极做好防台风宣传。通过微信平台及时向退役军人及退役军人家属发送防台风温馨提示提醒他们尽早将阳台、窗台等处的衣物、花盆等易坠易落物收至屋内,停好车辆,关好门窗,尽量减少户外活动等有关台风天的注意事项。二是组织退役军人和民兵备勤,将防台物资搬运到待命场所保障后勤工作。三是认真开展隐患排查。组织民兵和退役军人盘山公路进行“筛网式”隐患排查,沿途检查山里滑坡,疏通排水渠道,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是严格执行24小时在岗待命由街道指挥部视实际情况统一调度前往社区支援,保证防台风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努力把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台风无情人有情,灾难面前,广大退役军人永葆军人本色,沙头角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动员辖区退役军人志愿者主动加入防汛抗台第一线,自觉甘当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保护神。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