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23-02-28

盐田区卫生监督所推出“‘疫’路有我 卫你监守”服务式监管

来源:盐田区卫生健康局发布时间:2022-12-26

  为有效减轻监管对象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生产经营中的负担,为监管对象度过疫情难关积极助力,盐田区卫生监督所立足辖区实际,从“放管服”的角度整体谋划,从为群众办事强化卫生监督服务的角度谋篇布局,推出“‘疫’路有我 卫你监守”服务式监管。

  一是派发“暖心大礼包”。主动印制新冠肺炎疫情防护指导手册及法律知识手册并派发给广大监管对象,为部分经营困难监管对象贴心准备了“防疫礼包”,包括消毒液、消毒湿巾、消毒喷雾、口罩等。三是推行“服务式监管”模式,为监管对象查缺补漏,“扫”清需求,“扫”除不规范如建立疫情防控责任人联络制度,每天向监管对象发布疫情动态。主动印制并派发接诊登记本及健康申报卡、防控宣传海报等资料。三是推出免费检测服务。对受疫情冲击较大对象提供免费卫生检测服,服务范围覆盖公共场所卫生、医疗卫生、放射卫生、职业卫生、传染病防治等重点监管领域,分别为开展新办证公共场所、换证公共场所、美容场所、美发场所、住宿场所卫生检测、社会办医疗机构消毒质量检测、社会办放射诊疗机构放射诊疗设备性能检测、社会办放射诊疗机构放射诊疗作业场所防护专项检测、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服务监管对象约50.

  盐田区卫生监督所将继续与时俱进拓宽工作思路,实现依法行政与服务型执法“刚”“柔”并进,推进“服务、管理、执法”三位一体的卫生监管模式,守护群众安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