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6-12-18

盐田区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申请指南

来源:盐田区发布时间:2014-01-07

  一、适用范围

  二、前提条件

  以小区为单位申请改造,经2/3以上业主同意,由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单位或现状供水系统管理单位在申请同意书(见附件1)上签字(盖章)同意进行改造,并同意积极配合改造工作。

  三、申请条件

  小区存在但不限于以下任意一种情况可提出改造申请:

  1.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或不合格的供水管材,如镀锌钢管、铸铁管等;

  2.用户龙头水水质差;

  3.供水管网漏损率偏高;

  4.供水管道维修次数较多或用户水质水压投诉次数较多;

  5.小区供水管网在2000年前建成或投入使用;

  6.水表在用户室内或其他不易于抄读位置。

  四、申请材料

  1.附带小区业主、物业服务企业意见的申请书。

  2.纸质图纸两份,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现状室外管网平面图(含用户表组位置、数量、表径),消防和生活供水系统图,标准层、屋顶、泵房及特殊楼层的管道平面图、剖面图和系统图;对于缺乏原始资料的多层居民小区,需提供经辖区供水企业现场校对的简易图纸,说明小区现状供水系统布置情况。

  3.近两年小区和用户月用水量数据、漏损率、埋地管及立管维修次数、水压水质投诉情况、二次供水设施清洗记录等运行管理资料。

  4.居民小区基本情况汇总表(见附件2)。

  五、申请流程图

  六、注意事项

  1.已抄表到户居民小区(自然村)的申请材料中第2、3项所需部分材料可向辖区供水企业索取。

  2.无物业服务企业的居民小区(自然村)由街道办或社区工作站牵头协助完善相关申请资料。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