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9-08-20

总体概况

来源:盐田区发布时间:2017-08-16

  中英街历史博物馆于1999年5月1日建成开放,是一座反映中英街百年历史沧桑的地志性博物馆,先后被评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东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该馆承担着中英街历史文化资源保护、研究、开发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和公众接待,以及盐田区不可移动文物管理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等工作职责。

  中英街历史博物馆馆址位于深圳市盐田区沙头角镇内环城路9号,即中英街一号界碑东侧,馆楼总建筑面积1688平方米,其中一至四层为展览厅,主要展出《百年中英街》常设展览,包括四个展厅:第一展厅:《开拓——从山里迁来滨海的客家人》;第二展厅:《中英街形成——从鸦片战争到割占香港岛》;第三展厅:《中英街变迁——从抗日烽火到边境管理》;第四展厅:《中英街春天——从改革开放到百年梦圆》。展览以详实的史料、丰富的内容全面地记录和反映了中英街不平凡的百年历史和生动故事。

1.jpg

  博物馆大楼

2.jpg

  博物馆展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