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4-05-05

人大代表献计献策谋发展 助力盐田街道综合提升

来源:发布时间:2014-02-27

  昨日下午,盐田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永航来到盐田街道代表团,与人大代表和列席人员共同讨论并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讨论会上,现场气氛热烈高涨,各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发表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真实地总结了2013年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各项成果,并对2014年工作作了细致安排,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感到十分振奋,从发展来说,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回去以后要认真把区长的报告进行系统的学习,用实际工作来为建设盐田作出自己的努力。”人大代表丁鸿哲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作为一名教师,区人大代表杨金红重点关注了教育改革方面的问题,她表示,报告中关于提升片区发展的一系列政策都体现了区委区政府扶弱共进,共同提升盐田品质的决心。针对报告中提出的“加快校企合作,试点职业教育教师合同制聘任机制”等新政,杨金红建议政府在政策引导,专业设置及与校企合作等方面加强引导,满足多方需求。

结合港口物流发展,区人大代表耿博建议政府除了在政策和资金予以支持外,可集合企业代表、专家及政府官员等,以委员会或工作组等形式,推动港口物流等重点工作的开展。港口企业代表乔宏伟也表示,要结合区委区政府的总体发展布局,抓住机遇,提高港口中转能力,推动港口物流向高端化发展,提升全区物流产业的整体水平。

围绕报告中提出的“出台实施盐田街道片区综合提升行动计划”,有代表提出,可通过“整治、建设、改造、管理”等举措,对空气污染、噪音污染等环境突出问题进行解决,推动疏港专用通道建设,完善道路交通、公共服务设施和产业配套设施建设。

郭永航表示,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问题都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汇集了辖区百姓的意见和心声,会后,将逐条进行梳理和记录,并责成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分办,切实做到“有回声”,并强调,能立刻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办理,暂时不能解决的要作为个案研究并适时回复。

郭永航提出,盐田区今年将围绕一个重点区域和一个重点行业开展相关工作,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等进行重点打造,及时有效解决百姓反映的具体问题及历史遗留问题。郭永航指出,作为外来人口最多的片区,盐田街道在综合环境、基础设施、功能配套等方面相对较为薄弱,整个片区的综合提升迫在眉睫,从“决定”的形成、中长期规划的出台,到具体的实施意见,都旨在推动片区功能面貌实现一年有新突破、三年实现整体改观,并使相关政策得到长期贯彻和逐年延续。

(来源:盐田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