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4-05-05

盐田区政协专题议政会:委员身穿红马甲上台演讲

来源:发布时间:2014-02-26

  昨日盐田区两会开幕,在下午召开的盐田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专题议政会上,来自共青团的委员张智穿红马甲上台演讲,成为会场的一道亮丽风景。10余名来自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也先后登台、抢唛,为“新品质新盐田”建设献言献策,内容涉及产业转型升级、社会公共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等辖区发展的各个方面。

  据介绍,这是盐田区政协首次举办的专题议政会,议政会分为登台演讲和即席发言两个环节,时限分别为5分钟和3分钟。为了在有限的时间内,让大家加深对“岗位化”志愿服务模式的印象,长期从事志愿服务工作的张智特地选择一身红马甲的着装,“目前,志愿服务多是运动式开展,重行政命令,缺少社会化发展的内生动力。”据张智介绍,从去年下半年起,盐田团区委开始着手探索“岗位化”的志愿服务新模式,将原有临时性、分散性的志愿服务以服务岗位的形式固化下来。为推动“岗位化”志愿服务的发展,他建议相关部门搭建一个盐田区志愿服务的岗位化信息平台,志愿服务供需双方可以在上面自助完成信息的传播,同时实现志愿岗位的不断更新和淘汰。

  此外,盐田街道整体提升工作也引起了不少政协委员的特别关注。委员闵先斌认为要从根本上改善盐田港后方陆域的环境,建议对拖车行业进行重组,通过兼并重组控制拖车总量,以实现规范管理和节能减排的效用。经过初步测算,拖车行业重组后,四年内可以减少拖车总数7500辆,总数控制在12500辆左右。同时减排三万吨标准煤,减少停车位45万平方米。

(来源:晶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