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5-04-12

盐田人大代表聚焦民生热点 为盐田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来源:发布时间:2015-01-30

1月29日下午,在盐田区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期间,沙头角街道代表团和盐田街道代表团针对政府工作报告分组讨论和审议,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杜玲参加了代表团讨论会。

在沙头角街道代表团讨论会上,人大代表周予兰表示,近年来盐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辖区治安问题,加大对老旧住宅门禁系统的安装,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门禁系统安装步伐较慢,很多小区还没有安装。“目前辖区正开展平安盐田创建工作,而社区的治安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安全和稳定。”周予兰建议相关部门加快对老旧住宅小区的门禁视频系统的安装进度,保障群众平安。她还建议有关部门加强对小区水质监测,及时公布监测结果。

杜玲表示,全国最先进的直饮水系统即将在沙头角片区建成并投入使用,这是深圳市水务集团投资的第二套“优质饮用水入户”项目,凡是来自沙头角水厂的家庭都可以用上干净优质的直饮水。下一步,盐田区通过努力,争取成为一个优质饮用水全覆盖的行政区。

人大代表吴滨针对早前公布在盐田网论坛的“盐田区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向网友征求意见建议”,代表网友发声,他总结为“两赞一弹”。一“赞”是赞政府工作井然有序,社会矛盾处理及时,值得点赞,第二个“赞”是政府工作作风值得点赞。一“弹”是指网友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包括后方陆域问题、梅沙片区节假日的拥堵问题、中英街管理等问题,吴滨建议盐田区有关部门予以集中回复。

在盐田街道代表团讨论会上,人大代表乔宏伟建议结合盐田区的现状,从符合区域发展的角度,同步落实相关配套措施,支持绿色港口建设。人大代表耿博表示,盐田区物流产业在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导致了货柜车噪音扰民等问题,建议适当引进一些高端产业来盐发展,既促进经济发展,又改善环境。

“华大基因研究院到华大基因公寓那段路,货柜车违停现象严重,四车道经常变成一车道,华大基因员工回宿舍存在安全隐患,建议在盐田坳隧道取消收费之后,大力整治货柜车违停问题。”人大代表张秀清建议。

针对人大代表提出的盐田坳取消收费这一问题,杜玲表示,今年是盐田街道片区三年综合提升的关键之年,盐田区将强力推动盐田街道片区的综合提升,包括产业发展,环境提升,社区管理等,实现“一年新突破,两年上台阶,三年大改观”。

杜玲说,盐田坳隧道将于2月1日起取消收费,取消收费后,将实现客货分离,明珠道只准客车行驶,而货车走盐排高速,从而实现“东进东出,西进西出”的效果。杜玲要求交警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调动各方力量,严防违停现象,着力处理好北山道和永安路沿线粉尘噪音污染问题和交通疏导工作。

  (来源:盐田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