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绿道修复提升工程整体概况

来源:本网发布时间:2016-05-31

  绿道修复提升工程包含:

  1、绿道服务节点提升完善工程

  根据杜玲同志主持召开重点投资项目区长协调会议精神,区前期办启动绿道服务节点提升完善工程前期工作,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新建叠水公园驿站13.77平方米、东海岸运动公园驿站10.71平方米、梧桐山大道驿站13.65平方米、后方横盐公路驿站20.11平方米、双拥公园驿站19.45平方米;新建半山溪谷服务点4平方米、叠翠湖路服务点4平方米、东海湾路登山口服务点4平方米、恩上公路服务点4平方米、二线公路登山口服务点4平方米、梅沙嘴登山口服务点4平方米、园林路服务点4平方米;新建海鲜街集散点用地面积1357.58平方米,建筑面积282.34平方米,项目总投资估算1208万元。

  2、菠萝山步行道修复工程

  主要建设内容为修复破损的步行道长910米,并新增登山道休息平台和山顶观景平台等。

  3、云深处西南侧道路安全隐患整治工程

  项目背景

  沙头角街道云深处西南侧道路两侧均无人行通道,不能实现人车分流,且处于上下坡位置,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原道路南侧护栏立柱间为横拉钢丝,部分钢丝被盗,仅留立柱,道路下方是高而陡的山坡。道路入口处是一座桥梁,桥梁两边的防护铁链均已损坏,立柱间距过大,桥面离下方河床约8米高,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由于前期规划落后,维护不到位,该路段配套设施缺乏且损害严重。

  2015年7月22日,杜玲书记参加党代会接待周活动时,居民代表反映了云深处西南侧道路安全隐患情况。杜玲书记高度重视,亲自到现场查看,并责成沙头角街道办牵头处理此事。街道迅速委托专业测绘公司、设计单位、造价咨询公司现场查看调研,制定方案,编制设计图和工程概算报区发改局申请立项。

  项目概况

  沙头角街道云深处西南侧道路安全隐患整治工程由区发改局下达立项(深盐发改投〔2015〕182号),总投资181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一)铲除道路东、南侧路边原灌木(保留乔木),改造人行道,铺装彩色透水砖,保留乔木新建树池;(二)拆除原不符合安全要求的护栏、安装不锈钢防护栏杆;(三)新建一处休闲凉亭;(四)路灯维修、修剪树枝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