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建成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总体概况

来源:盐田区发布时间:2018-07-16

  建成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项目包括:

  施工申报:1、盐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装修工程,项目位于深圳市盐田区海景二路与海山街交汇处,原建筑为31层高层公寓,混凝土框架结构。本次拟改造二层及二夹层为盐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总改造面积为1355 m2。

  运营管理:2、我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建设应当体现国家素质教育战略的精神实质,既要满足辖区青少年群体成长成才的现实需要,又要助力“东进战略”及“人才战略”等中心工作的推进。其功能定位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打造青少年校外教育培训基地。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青少年主题活动,重点打造青少年文化、艺术、教育、体育、科技等校外培训基地,形成以青少年培训为主,成人教育培训和务工青年职业技能培训为辅的教育培训体系。

  二是打造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充分发挥地方与高校共青团资源互补、紧密合作的优势,依托“展翅计划”行动,打造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为来盐就业创业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咨询、青年驿站、志愿服务、法律援助等全方面的服务,为盐田区人才引进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三是打造青年创新创业综合服务平台。扩大现有青年社会组织孵化加速器服务功能,整合各类社会资金和场地资源,设立专门的青年创客空间。发挥区青联的平台优势,为广大创业青年提供场地支持、导师辅导、项目对接、资金引入等各方面服务。

  四是打造国内外青少年文化交流桥梁。随着我区外向型经济的蓬勃发展,盐田与国际间的交流也日益频繁。青少年活动中心可在盐田国际交流特别深港澳交流方面,承担会议展览、深港学生夏令营、深港青年风尚节等品牌活动,成为盐田对外文化交流的桥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