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总体概况

来源:本网发布时间:2017-04-13

  我区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于2011年上半年启动建设,列为当年民生实事之一。为加强对该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区政府成立了以区长为组长,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建设管理领导小组。在认真学习借鉴国内公共自行车系统推广较早、实施力度较大、效果较好的杭州、武汉、上海闵行、常熟、株洲等城市经验的基础上,区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建设和管理领导小组对我区公共自行车系统给予了明确定位:即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模式,践行“低碳、环保”理念,建设“品质一流,国内领先”的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力争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便捷、绿色、休闲、健身的出行方式,将其打造成为我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进一步擦亮盐田“国家生态区”这张闪亮名片,成为“低碳生态示范区”的一个亮点工程。

  系统于20111228日投入试运营,并于2012715日开始,系统与“深圳通”系统对接成功。经过二期扩容建设,目前我区公共自行车系统现有站点177个、锁柱8400个、自行车6000辆。投入使用四年多来,辖区公共自行车用户已达8.3万余人,高峰期每天租借车达2万余人次、5.5万余车次。公共自行车总借车量已突破5500万余车次,每辆车平均每天的使用频率高达9-10次之多,远高于国内其他城市35次的使用频率。公共自行车办卡率、使用频率及群众满意度居全国前列。

  随着盐田公共自行车使用量的增加和使用时间的增长,存在的问题和矛盾也日趋突出,特别是随着科技的发展、市民的生活方式、消费习惯的改变,投入使用的盐田区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已无法满足市民需求,需进行升级完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