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增强辖区快速灭火救援力量的项目概况

来源:盐田区发布时间:2019-05-17

  增强辖区快速灭火救援力量的项目包括:

  1.小型消防站是指由地方人民政府建立,在各街道、社区承担火灾扑救工作,以灭小、灭早和“5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为目标,划定网格化快速灭火单元,并按照国家规定承担重大灾害事故和其他以抢救人员生命为主的应急救援工作的专职消防队伍。

  根据深圳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关于印发深圳市小型消防站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深消安委〔2017〕11号)的要求,盐田区将建设12座小型消防站,以“一社区一小型消防站”为基础,做到“有人员、有装备、有战斗力”的社区专职小型消防站,实现有效处置初起火灾的目标,让“民生工程”更好地惠及群众,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2.盐田区森林消防基地项目位于盐田区梅沙街道,拟建一栋森林消防基地,基地为三层综合楼,总建筑面积 1040 m2, 建设需要对自然山体进行开挖,边坡支护采用喷锚支护,并且对基地周边做绿化景观、路面硬化、挡墙护坡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