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实施道路交通服务水平提升工程的总体概况

来源:本网发布时间:2018-04-11

  实施道路交通服务水平提升工程包括:

  1、提升辖区公共交通服务水平:优化调整5条以上公交线路,提高新建道路和客流聚集区域的公交覆盖率;升级改造4座以上公交停靠站,改善市民候车环境。

  2、盐田交通管理设备购置:

    一、项目背景

    (一)盐田区区位优势独特

    盐田区成立于1998年3月,现辖区内有沙头角、海山、盐田、梅沙四个街道办事处和一个中英街管理局。

    (二)区域交通特征明显

  盐田面积不大,辖区仅74.64平方公里,是深圳市面积最小的一个区。然而,因为有单港集装箱吞吐量排名世界第一的盐田港,以及大梅沙、小梅沙、东部华侨城等旅游景区,交通繁忙,“港口+旅游”的交通之困一直制约着盐田发展。

  二、项目建设目标

  根据盐田区承接全市主要港口、旅游承载,进出盐田区交通疏解通道的现状,在本次项目中,与深圳交警《交通安全与事故检测项目(监控三期)》密切衔接,对盐田区交通设施进行整体部署、逐步完善、快速推进。本次将采用车牌识别系统对辖区隧道实现全覆盖管控;热点区域补充交通路况信息发布、两级停车诱导;常堵点利用事件检测实现拥堵及违章的自动检测和上传,为拥堵预测提供数据支撑;高点鹰眼实现片区交通管控具备更高角度、更宽视野;利用大数据分析研判系统和可视化管理系统,实现对包括隧道在内的交通干道及热点区域交通态势全维度展示。

  三、项目建设原则

  本次项目的建设以“实用、可靠、先进、经济、开放”为指导思想。

  四、项目建设内容

    (一)高清车牌识别系统20套

    (二)高点鹰眼视频监控3套

    (三)道路交通信息发布屏6套

    (四)停车诱导信息发布屏7套,停车场入口车位显示屏15套

    (五) 高清事件检测系统8套

    (六) 违章大数据分析研判系统1套

    (七) 交通态势可视化管理系统1套

    (八) 交警形象展示系统1项

    (九)存储及配套设备1项

    (十) 配套光纤工程1项

  五、项目建设周期

    本项目建设周期为6个月。

    本项目计划总投资1,643.54万元人民币,项目资金来源于盐田区财政资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