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敬老助残服务行动

来源:本网发布时间:2017-01-11

  敬老助残服务行动包含:

  1、辖区老年人健康服务行动:“老年人健康服务行动计划”为区卫计局承办的2017年民生实事,该项目主要包括四个内容: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为老年人制定健康管理计划、举办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系列活动、开展老年人“医养结合”健康服务。

  2、关爱服务残疾人项目:“敬老助残服务行动—关爱服务残疾人项目”是2016年盐田区十件民生实事,以公益性、福利性服务为主的残疾人康复和家政服务的新模式,区残联通过购买社区服务模式,以家政服务和残疾人康复机构为平台,以送服务到家的方式,对辖区困难和重度残疾人提供家务服务和居家康复训练服务。

  通过关爱残疾人服务项目,不仅为社区无自理能力的残疾人提供送时服务,定期为他们家里打扫卫生、洗衣、做饭以及居家康复训练,残疾人觉得这个服务非常贴心到位,为更多有需求的残疾人家庭提供便捷适时服务,带来了有较好的康复效果和社会经济效益。同时,使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向服务主体多元化、服务对象公众化、服务方式多样化、服务队伍专业化、运行机制市场化的方向发展,推动了助残服务人员岗前岗中培训及持证上岗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