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为特殊群体提供更多服务设施,普及应急救助知识的总体概况

来源:盐田区发布时间:2019-05-28

  为特殊群体提供更多服务设施,普及应急救助知识的项目包括:

  1.开展盐田区45-75岁常住人口(包括本区户籍人口和住满6个月及以上的非本区户籍人口)大肠癌风险评估,并开展高危人群临床筛查,包括问卷评估、粪便潜血试验等。

  2.开展盐田区常住人口急救应急知识培训,提高社会人群急救知识和能力。主要面向学校、辖区企业(重点是旅游业)工作人员、街道和社区人群。

  3.开展辖区公共场所智能母婴室建设项目。开展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项目,建设不少于10间智能母婴室,满足母婴群体的特殊需求,提升母婴生活品质。

  4.开展“扶老助残美好盐田”-辖区特殊群体适老化居家无障碍改造项目。整合辖区资源,为辖区有需求的60岁以上户籍特困、独居、空巢、失独和中度以上失能老年人家庭和残疾人家庭开展居家设施适老化无障碍改造,更利于困难通行、洗澡、如厕、休息等日常生活,探索“老残一体”民生保障服务供给新经验,提高辖区特殊群体获得感幸福感。

  5.为辖区60岁以上户籍老人购买意外伤害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