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4-10-20

实施低保低收入家庭免费体检等“健康惠民”工程——第一季度完成情况

来源:发布时间:2014-05-20

  1.实施“健康盐田人,品质好生活”健康家庭促进行动项目。已完成《盐田区2014年健康家庭促进行动工作方案》的编制、审定和印发,对活动内容、进度安排和职责分工进行了明确。开展了社区宣传及启动仪式筹备工作。
2.对辖区低保低收入家庭人员实行两年一次免费体检项目。区民政局会同各街道办、社区工作站对全区低保、低收入人员开展了调查摸底,按照人员分类进行了统计汇总,并于3月下旬将名单送区卫计局。区卫计局已选定区人民医院作为辖区低保低收入家庭人员免费体检具体实施单位,明确了体检服务程序。目前,项目经费申报主体、申报程序需要区政府明确。
3.为全区在校学生、在园幼儿全额购买学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组织免费体检项目。区教育局已完成在校学生和在园幼儿免费体检及购买意外伤害保险计划的制订;对新学期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学生人数进行了统计;编制了学生体检和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经费预算;督促学校开展了相关准备工作。4月初,将与区卫计局联合发文、联合召开工作部署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