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3-04-10

盐田不能只做一个“世界码头”——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副理事长 李罗力

来源:发布时间:2012-05-30

  “过去对盐田了解不多,看了区里提供的材料后,我觉得盐田建区以来,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而目前的盐田可以用4句话来概括:物流少服务、旅游少吃住、生物才起步、城建少道路。”

  日前,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副理事长李罗力在接受深圳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李罗力说:“盐田要举办‘新品质、新盐田’论坛,并且邀请我来作为主持人,我非常高兴。论坛就是一个平台,是大家发表意见和建议的平台,也是大家发表不同声音的平台,并不是一定要讲好话,可以意见不一致,最主要的是提供思路、建议、方法、路径等。”

  李罗力认为,盐田的发展,不能光看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盐田要充分利用其连接香港、辐射粤东的区位优势,努力建设成为深圳东部的经济次中心,连接香港和粤东地区的重要经济走廊。

  “路通财通,天下发展概莫能外。”从目前来看,盐田的交通等基础设施还必须完善,光靠修一两条快速路还不行,可能要在轨道交通上想办法,同时完善接驳手段。

  “盐田的物流业很发达,能不能尽快将物流金融发展起来,想办法成为国际高端的物流业服务中心?盐田要有这种气魄 !”李罗力提出,物流金融发展起来了,就可以将物流企业、客户和金融机构三个主体的积极性都调动起来,为物流产业提供资讯、信贷、债券、结算、保险等服务的金融业务,物流和金融的紧密融合能有力支持社会商品的流通。物流业发展好了,甚至每年可以召开国际物流论坛,世界知名的物流机构在这里落户,把全世界顶级的物流人才都吸引过来,像商品交易所和证券交易所发布指数一样,盐田发布的物流指数可以影响全球港口……盐田真的不能只做世界的一个码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