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3-04-10

创造慢生活的城市开放空间——东部华侨城副总经理 乔晓燕

来源:发布时间:2012-05-30

  “作为一名在大梅沙从事旅游业的从业者和一名居住在大梅沙的居民,我更想说的是,‘新品质、新盐田’,要从身体力行的事情做起,把大梅沙创造成为慢生活的城市开放空间。”

  日前,东部华侨城副总经理乔晓燕在接受深圳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说。

  乔晓燕说,盐田区提出要打造“新品质、新盐田”,与华侨城倡导的“品质华侨城、幸福千万家”,有异曲同工之妙。乔晓燕认为,“品质”应当是一种标准,而不是目标,目标是为了提升幸福感。盐田的“新”,不能追求天翻地覆的变化之新,而是循序渐进的“新”。而对于大梅沙来说,怎么解决将其打造成为度假目的地和居民居住地的矛盾,是非常迫切的,因为住在大梅沙,每到节假日,自己外出想回家、朋友想来看看,都为堵在高速公路上下不来而发愁。

  乔晓燕认为,大梅沙的发展,应当着眼于打造城市慢生活,将来片区内的交通,以自行车、观光车、步行等绿色交通方式为主。而连接外部的交通,可以以快速路通过交通枢纽集散中心来接驳。较好地处理一“快”、一“慢”,需要科学合理的规划、设计、布局。慢生活,要有舒适度,在海滩、湖心岛、东部华侨城、万科中心等不同的功能区域之间,要有一些功能完善的公共开间,包括绿道、绿荫以及商业、文化上的配套,景观性也要好,让人走起来觉得是在欣赏而不觉得累。大家都希望能够放松心情,当在现实生活中,因为各种因素,真正能够做到慢生活的人却是凤毛麟角,绝大多数人在现实中迷失了自己,甚至在飞速的生活节奏中忘记了自己拼命追逐的目标到底是什么,身心疲惫的同时并未体会到成功的幸福感,这并不是人生存在的价值取向。

  乔晓燕也建议在大梅沙要为发展音乐文化艺术产业,提供相应的空间,创办有生命力的创意文化活动,提升片区的文化氛围和文化品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