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3-04-10

努力构建绿色交通体系——深圳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宜言

来源:发布时间:2012-05-30

  “盐田区提出要打造‘新品质、新盐田’,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我觉得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努力构建绿色交通体系。”博士生导师、深圳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宜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陈宜言说,随着盐田区社会经济的发展,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城市更新改造不断深入,城市道路交通紧张状况日益突出,交通环境污染日益严重,已一定程度影响了社会经济发展和居民生活质量。采用传统的交通规划理念治理交通问题已不能适应现代化城市交通发展的需要,绿色交通是继传统理念后的一个全新的理念,它强调的是城市交通的“绿色性”,即减轻交通拥挤,减少环境污染,合理利用资源,构建绿色交通体系。

  陈宜言认为,建立以适应城市环境、减低交通拥挤、降低污染、保证社会经济有序发展,促进社会公平、节省各项费用为目标的交通运输体系,是盐田区解决未来城市交通问题的必由之路,是全面提升盐田城市品质的重要手段,绿色交通是一个涵盖了城市交通的政策制定、城市规划、交通设施建设以及科学、先进的交通管理方式的综合系统。绿色交通首先要满足交通的基本目的,即人和物的位移,同时它也要满足城市交通发展的基本要求,即政策的可行性、财务的可承受性、社会的可接受性和环境的可持续性。

  陈宜言说,绿色交通能使人们得到安全、便利、快速和平稳舒适的运输功能,还能使环保和城市景观协调,能够满足大气污染轻、噪音小、与有限的城市自然环境承载力协调的要求,同时交通设施建设与大自然和城市景观以及人文氛围达到协调,使盐田区形成山、海、城、车融为一体的现代化交通的境界,同时构建绿色交通体系亦是盐田区未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以及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