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7-01-17

盐田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正式闭幕

来源:盐田区发布时间:2016-10-21

  2016年10月20日下午,盐田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正式闭幕。代表审议和表决通过了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杜玲、吴德林、黄伟平、姚刚、陈佩瑜、彭兆中、梁景海、夏德鳌、高小波、徐富俊、郭宝铭、肖凯主席台第一排就座。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依法选举出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区人民政府区长、副区长,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梁景海当选为盐田区第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小波、陆卫平、陈佩瑜、彭兆中、徐刚、常淑安当选为盐田区第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德林当选为盐田区人民政府区长;时卫干、乔宏彬、田孟玉、周敏、莫熙玲、罗毅当选为副区长;杨爽当选为盐田区人民法院院长;杨剑锋当选为盐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按照规定须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杜玲发表讲话,未来五年,是盐田区坚持创新驱动,推动品质跃升,努力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的关键时期。她强调,盐田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主动作为、发挥作用,为盐田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并就加强区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建设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站在全局高度,切实增强党的领导意识、责任意识及大局意识;二是要凝聚工作合力,着力理顺处理好与“一府两院”的关系、与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关系、与上下级人大之间的关系;三是要理清工作思路,依法行使好监督权、重大事项的决定权及人事任免权;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争当团结协作、勤思善谋及清正廉洁的表率。

  吴德林发表讲话,代表区政府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作五点表态发言:一是时刻牢记、始终坚持心中有党、对党忠诚;二是时刻牢记、始终坚持情为民系、利为民谋;三是时刻牢记、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品质跃升;四是时刻牢记、始终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五是时刻牢记、始终坚持克己奉公、廉洁从政。并向全区人民郑重承诺:新一届政府,一定会恪尽职守、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自觉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区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舆论监督,紧紧依靠全区人民,凝心聚力、拼搏进取,开创盐田更加美好的明天。

  梁景海代表新一届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发表讲话,他指出,新一届人大常委会的任期,是盐田区的改革攻坚期和转型关键期,更是品质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跃升期。牢记历史使命,才能不负时代重托。他还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忠诚于党不动摇,确保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恪尽职守不懈怠,形成主动作为的良好局面;三是服务民生不敷衍,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四是严格自律不含糊,加强人大常委会的自身建设。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