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20-01-27

盐田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开幕 提案落实满意率达到100%

来源:深圳商报发布时间:2020-01-19

  【深圳商报讯】(记者 黄顺)1月15日上午,政协第五届深圳市盐田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会议回顾2019年盐田区政协工作,并对2020年工作展开重点部署。

  据了解,2019年,盐田区政协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为盐田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作出积极贡献。区政协委员关注经济建设、社会建设、城区建设、生态建设,紧紧围绕盐田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共提交提案90件,经审查,最终立案86件,其中委员个人名义提案55件,委员联名提案19件,集体名义提案12件,立案率为95.6%。经主席会议研究,确定重点提案9件。

  目前,承办单位已对所有提案予以答复,收到答复件125件。其中,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A类)70件,占56%;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解决(B类)52件,占41.6%;因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待以后解决的(C类)3件,占2.4%。委员对承办单位的办理态度和提案落实情况满意率为100%。

  2020年,盐田区政协将做到“无调研不发言、无依据不议政、无新意不献策”;政协委员则切实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