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20-01-27

凝聚共识促发展 盐田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盐田融媒发布时间:2020-01-19

  2020年1月17日下午,盐田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会议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盐田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奋力拼搏,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而努力奋斗。区委书记陈清、区长杨军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出席。

  会议听取了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提案收集情况通报,并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决议。据悉,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启动以来,全体区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紧紧围绕区委和区政府的中心工作,聚焦区委五届十三次全会和五届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社会民生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共提交提案97件,其中委员个人名义提案63件,委员联名提案18件,集体名义提案16件。这些提案中,有关经济发展方面的提案36件,占收集提案总数的37.1%;有关城市建设管理方面的提案31件,占32%;有关科教文卫体方面的提案19件,占19.6%;其他方面的提案11件,占11.3%。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紧紧围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新定位新目标,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经济发展量质齐升,民生福祉厚植增优,城区面貌加速蝶变,政府建设持续加强,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总结2019年工作,务实进取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符合辖区改革发展实际,顺应人民群众热切期待。

  会议充分肯定区政协2019年的工作,一致认为,在中共盐田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协商民主建设、履职能力建设、机关作风建设等,紧扣产业兴盐、创新驱动、深化改革等中心任务建言资政,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朴隆重举办区政协成立20周年纪念活动,打造“委员有话说”议政品牌,深化政协理论研究,政协工作呈现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良好局面,为助推盐田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是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盐田立足新目标、奋进新征程、完成新使命的提速之年、突破之年、攻坚之年。区政协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发挥人民政协作为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效能,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要牢牢把握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的新部署新要求,协助区委筹备并召开全区政协工作会议,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要深入贯彻区委五届十三次全会和区五届五次党代会精神,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紧扣区委提出的“打造六个区”的重点任务,广泛协商议政,积极履职尽责。要坚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探索开展“盐商•区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加强政党协商,组织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抓好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队伍建设,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加强履职制度化建设,切实担负起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