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20-01-27

盐田区政协委员分组讨论:聚焦“产业兴盐”献良策

来源:盐田融媒发布时间:2020-01-19

  2020年1月17日上午,在盐田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召开期间,各代表团组织开展分组讨论。期间,委员们着眼大局、立足细微,紧密围绕区政府工作报告,聚焦“产业兴盐”、民生改善等内容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区政协主席武威分别到第五组、第四组和第二组参与讨论。  

  讨论会上,各组政协委员讨论热烈,各抒己见。在“产业兴盐”方面,有委员提出要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做好新旧动能转化;依据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周期,分阶段制定企业扶持政策;注重空间再造与未来布局的有机融合,制定完善的招商计划,因地制宜,招好商招大商。还有委员建议完善人才落户、住房保障、入学就医等配套服务,为高层次人才解决后顾之忧。

  “在大力开展经济建设的同时,应该紧抓民生建设,不断提升辖区老百姓的民生获得感。”委员们建议,要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努力实现学有优教,引进省市级优质教育品牌,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提高医疗卫生设施设备,大力引进紧缺的高水平医疗专业人才,打造特色优势科室,提升整体的医疗服务水平。

  武威全程认真听取各委员的意见建议,对委员们提出的真知灼见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委员们继续发挥“智囊团”的作用,继续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坚持“无调研不发言、无依据不议政、无新意不献策”原则,分界别、分领域提出有深度、有广度、有高度的提案,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盐田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作出积极贡献。(盐田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潘峰)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