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7-05-02

沙头角街道代表团积极建言 盛赞政府工作报告接地气

来源:盐田区发布时间:2017-02-17

  2017年2月16日下午, 盐田区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期间,各代表团以分组讨论的方式对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议和讨论。沙头角街道代表团围绕政府工作报告,集中讨论了中英街关口便民通道设置以及区域特色旅游发展等问题,建议政府做好与民生相关工作,让辖区居民充分分享发展成果。

  在沙头角街道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代表们纷纷为政府工作报告点赞,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务实、全面、接地气。“我之前在中英街关口碰到一个八十多岁的本地老太太,就因为买了两瓶酱油、一包盐、一包苏打饼,就要和外来游客一起排两三个小时的队,她的身体完全吃不消。”来自中英街的代表沙锦涛结合鲜活的事例阐述了中英街通关规定的不合理性,建议针对中英街居民设置相应的便民通道。“建议在政策的制定和实施过程中,更多考虑百姓的具体需求,平衡政策与基层落实之间的关系。”沙锦涛说。

  “这次的政府工作报告非常精彩,彰显了区委区政府办事的力度。十件重点民生实事也很全面,非常接地气。”人大代表刘洋为政府工作报告点赞。她建议政府以沙头角鱼灯舞等盐田特色文化招牌为内核,打造盐田特有的创意文化产业,深挖文化背后的深层次内容,利用已有旅游资源,打造盐田文化形象,让深圳知道盐田,让中国知道盐田。

  人大代表吴滨从轨道交通、跨境物流等多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吴滨建议,稳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使资源利用更加合理,运营模式更加优化,推动经济社会稳步前进。“通过与辖区居民共享经济发展成果,使整个社会形成向前推进的力量。”(记者 陈蓉)

  (来源:深圳新闻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