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7-05-02

梅沙街道人大代表聚焦片区发展 热议民生实事和发展规划

来源:盐田区发布时间:2017-02-17

  2017年2月16日上午,盐田区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正式开幕,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当天下午,人大代表分组针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热烈讨论。梅沙街道代表团的代表们聚焦梅沙片区的交通和旅游领域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政府工作报告非常振奋人心,内容重点突出,目标明确,充分用数据说明了政府在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内容深刻到位,重点明确了土地空间、对内对外的交通和公共服务等问题。”人大代表陈健波在会上建议,加快梅沙片区的旧改审批进度,积极推动城市更新工作。人大代表袁碧元也表示,希望加快小梅沙片区的开发和建设进度,提升和改善片区整体环境。

  梅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吴坤生表示,今年将通过平安的梅沙建设、美丽的梅沙建设、国际化的梅沙建设、创新的梅沙建设、智慧的梅沙建设五大方面,推动美好梅沙的和谐建设。

  人大代表谢澜红建议在小梅沙公交总站设立充电桩,以免103等公交线路因半途电力不足导致交通道路拥堵和居民出行不便,希望政府尽快协调解决。在医疗方面,谢澜红建议为小梅沙社康中心多配置医疗人员,为社区居民提供良好的医疗服务。

  微巴线路真切解决了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有人大代表建议增加从盐田到梅沙的社区微巴,以更加方便居民出行。也有人大代表认为,潮汐式的社区微巴利用率较低,建议利用最新技术,打造智慧交通,通过站台刷卡终端统计等方式,利用大数据提高微巴运行效率,发挥微巴便民利民最大的作用。

  分组讨论中,人大代表们为盐田区生态文明建设、十件重点民生实事等惠民举措点赞,积极建言献策。有代表建议加快建设海希小学,保障片区学位的供应;建议利用梅沙片区的滨海资源,打造亲民的水上休闲场所。(记者 邓雪婷)

  (来源:深圳新闻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