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8-02-10

梅沙街道代表团积极建言献策 聚焦梅沙片区交通问题

来源:发布时间:2018-01-30

  

  2018年1月29日,盐田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当天下午,各代表团以分组讨论的方式对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议,区委书记杜玲来到梅沙街道代表团参加分组讨论,认真听取了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记者了解到,梅沙街道代表团讨论气氛非常热烈,代表们结合各自关注的领域,围绕生态、旅游、交通、教育等方面的建设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人大代表冯建说,政府工作报告大篇幅涉及到基层管理方面的内容,对基层社区人员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非常接地气,值得点赞。

  人大代表何伟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亮点纷呈,成绩显著。过去一年,在产业转型升级、民生福利改善和生态文明建设方面都取得了优异成绩。结合梅沙街道的实际,何伟康表示,2018年,梅沙街道将大力开展“美好梅沙 品质街区”行动,构建基层党建的新常态,开创美好梅沙新局面,创造海洋文化新篇章,打造食品监管新样板,探索基层管理新模式,继续发挥地域优势,致力打造全国森林小镇标杆,大力推进“美丽梅沙”建设。

  

  “报告主题突出,目标明确,鼓舞人心。”人大代表张孝珍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盐田区政府稳中求进、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作为旅游企业代表,张孝珍建议,盐田区要统筹规划、合理布局梅沙片区的道路交通,综合利用地下空间资源,因地制宜地建设可利用空间,让梅沙片区丰富的海洋资源,带动周边度假型酒店的发展。

  梅沙片区交通拥堵问题是人大代表们关注的重点,人大代表谢澜红建议增加梅沙片区直达市区地铁口的巴士快线,允许巴士快线行驶公交专用道。人大代表常克茵则建议打造内部交通循环,或通过地下交通进行分流。此外,人大代表还建议深挖文化资源和海洋经济,建设市民旅游必去的标志性景观,加大珊瑚节、美食节等特色文化的宣传力度,创建梅沙电影院,以满足片区居民的需求。(盐田区政府在线 编辑 潘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