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9-08-10

区委组织部“四个结合”推动党代表和民意畅达工作人员履职培训取得扎实成效

来源:盐田区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02-20

  为切实增强全区党代表和民意畅达工作人员履职能力,进一步深化党代会常任制和民意畅达机制,近期区委组织部组织60名区党代表、民意畅达工作人员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履职培训。此次培训以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为切入点,贯穿“不忘历史,寻找初心”的核心主题,通过“四个结合”确保培训取得扎实成效。

  传统教学与特色教学相结合。培训中,既有传统的课堂教学和专题教学,学员们认真记录、识背,课堂上积极发言、讨论,课后积极撰写个人心得、拓展知识体系;又有依托延安独特红色文化资源的特色教学,学员们拿着“笔记本+小马扎”,在凤凰山、杨家岭、枣园、梁家河等革命旧址中,感悟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南泥湾精神”,感悟勇于牺牲、爱岗敬业的“张思德精神”,感悟不畏磨难、心系群众的“梁家河精神”等等。通过传统和特色教学相结合,学员们的党性修养和思想境界得到了全面升华。
  理论学习与实践体验相结合。一方面,着力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学习延安革命精神,加强党性教育,邀请延安南泥湾干部培训学院专家教授《中国革命成功的延安之路》《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从梁家河到中国梦》等专题党课,进一步深化理解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精神动力。另一方面,开展实践体验式活动,学员们通过当一回红军战士、诵读为人民服务、传唱陕北民歌、模拟战时动员、抢救伤员等系列活动,增强不怕牺牲、永不懈怠的精神力量。
  学思践悟与学用转化相结合。培训中,既突出培养学员独立思考和拓展学习能力,要求学员深化了解服务党员群众的使命和担当,并从红色教学中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把学习体会谈开谈透、把学习心得写实写深;又着重培养学员的综合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进一步提升服务党代表履职的意识和能力,增强相互协作的团队组织力,真正实现了以学促思、以学促干,更好地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严格管理与周到服务相结合。坚持严格管理与精细服务并重。一方面,严格培训管理制度,加大培训执纪力度,认真签到考勤,端正学风纪律,确保严肃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另一方面,提高服务品质,区委组织部高度重视此次培训,自始至终做到周密策划、精心安排,丰富了教学内容和教学形式,及时帮助学员解决各种问题,高质量圆满完成了培训教学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