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9-08-10

区委组织部多举措做好下半年民意畅达工作

来源:盐田区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17-10-16

  按照年初工作计划安排,下半年,区委组织部多举措发力,完善群众诉求渠道,确保民意畅达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一、出台指导意见规范民意畅达工作 

  在原盐田区民意畅达工作制度汇编基础上进一步修订民意畅达各项制度,近期将出台《关于加强盐田民意畅达工作的意见》,包括《盐田区热点难点诉求办理制度》、《盐田区社区议政会制度》等9项制度,进一步完善民意畅达工作制度,在制度层面规范盐田民意畅达各项工作开展。 

  二、升级软件系统提升收集转办效率 

  根据工作实际,对“盐田区社情民意数字化管理系统”、“盐田民意通微信平台”进行升级,增加新的功能模块,对原有功能进行升级,计划10月底前完成所有功能升级和完善,将提升民意诉求收集、转办和办理时效。 

  三、督促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年度任务 

  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安排,近期区委组织部将对23个社区民意表达工作室进行工作落实情况检查,督促各社区民意表达工作室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和任务目标、经费安排等开展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年度工作任务按时完成。 

  四、加大社区宣传扩大民意畅达影响 

  按照区主要领导扩大盐田民意通使用范围的指示和要求,近期区委组织部将印制一批宣传手册、易拉宝、环保袋和宣传环保纸巾盒等宣传用品,在全区进行民意畅达、盐田民意通的宣传,扩大盐田民意通知晓率和使用率,让更多的居民群众知晓民意诉求的受理渠道,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民意畅达工作中,使盐田民意通微信平台,真正成为24小时在岗的网络诉求平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