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9-08-10

区委组织部“四多举措”畅通群众诉求渠道

来源:发布时间:2017-06-29

  区委组织部多渠道收集群众建议、诉求,搭建党委政府和居民群众沟通的诉求平台。截至20175月底,收集群众诉求400余件,及时办结率98.%。 

  一是诉求收集渠道多。借助社区民意表达工作室平台,利用代表委员值班接访、上门走访和社区宣传、盐田网民生盐田栏目和盐田民意通微信平台等方式多渠道收集民意诉求,倾听群众呼声。 

  二是诉求解决方法多。发挥“两代表一委员”资源优势,利用议政会推动难点诉求解决;通过开展人大专题询问会,推动重点诉求解决;借力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解决群众关心的民生热点问题,抒解民困。 

  三是宣传推广形式多。采用盐田区社情民意数字化管理系统、盐田民意通微信平台进行网络宣传;通过开展社区联合接访和“助民微行动”宣传、发放宣传手册、折页等方式开展户外宣传;利用主流媒体影响力,总结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报纸宣传,扩大民意畅达影响力。 

  四是服务群众方式多。积极挖掘代表委员资源,针对社区群众需求,开展技能培训、医疗保健讲座、义诊、健步走、慈善救助等公益活动,丰富民意畅达工作内容,进一步密切党委政府和群众距离,实实在在为社区居民群众服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