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9-08-10

多渠道为困难户积极奔走 让弱势群体重拾生活希望

来源:发布时间:2016-04-26

  生活在盐田社区的张叔家境十分困窘,妻子突患脑中风并患有精神疾病,儿子初中时无辜被波及斗殴致伤,为了给儿子和妻子治病,家庭已负债累累,儿子又就业不顺,张叔虽已过了退休年纪,但由于经济问题一直无法补缴社保。面对家庭困难,张叔一家已无法自行解决,而“助民微行动”让张叔看到了希望。

  在了解张叔一家的情况后,盐田社区民意表达工作室积极向挂点的“两代表一委员”反映情况,争取多方资源来帮扶张叔家庭。盐田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梁景海,盐田区委常委、区社工委主任曾岳雄主动上门慰问了张叔一家,送上慰问金,并积极帮扶张叔解决实际问题。随后,挂点社区的市党代表陈高原也向法院了解情况并得知,张叔儿子被殴获赔的13万元一直没有执行到位,在陈高原代表的积极联系和协调下,最终张叔儿子获得了法院5万元司法救助金。随后,张叔还得到了盐田区委组织部、区社工委、区民政局、盐田街道党工委和盐田社区综合党委的共同帮扶,各方筹集款项补缴了社保金,其儿子也再次就业。

  如今,张叔一个月可以领到2000多元退休金,儿子有了稳定的工作收入,同时住房问题也得到了解决,生活有了极大的改善。张叔满怀感激,向盐田社区民意表达工作室和“两代表一委员”送去了锦旗,感谢党和政府为他解决了实际困难,渡过了难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