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9-08-10

经济困难4岁女童难入园 代表委员齐伸手帮其顺利入学

来源:发布时间:2015-03-11

  东和社区居民蔡先生,家庭由于多种原因,生活陷入困境,仅靠2000多元养老金勉强度日。家中女儿中度智障,生活不能自理,每月尚需看病治疗,经济负担非常沉重。同时,蔡先生已经4岁的孙女由于学位问题,迟迟没能上幼儿园,更成了他一块沉重的“心病”。

  “助民微行动”在社区广泛宣传动员中,蔡先生找到东和社区民意表达工作室,反映了自己的困难和诉求。东和社区民意表达工作室工作人员立即联系挂点社区的“两代表一委员”吕锦梅、于明,到蔡先生家走访,代表们明确表示,孩子读书是大事,不管有什么困难,都不能耽搁了孩子的教育问题,一定要尽快想办法帮蔡先生孙女解决读书问题。

  对此,在社区的配合下,挂点社区的代表委员主动与沙头角机关幼儿园协调沟通,积极争取机关幼儿园的支持,妥善解决了蔡先生孙女入学问题。蔡先生表示,感谢“助民微行动”,让自己的孙女圆了上学梦。

  群众诉求无小事,“助民微行动”传递正能量,让爱心温暖“民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