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9-08-10

东海民意表达室召开议事会 多方协商还路于民

来源:区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03-28

  3月27日上午,东海社区民意表达工作室组织召开裕鹏阁商铺门前道路管理维护等问题议事会。

  会议前,挂点人大代表叶雪兰、丁鸿哲与盐田区交通运输局道路管养科和地铁项目施工方有关负责人、裕鹏阁物业管理人员到现场进行视察。通过现场视察,发现存在道路坑洼破损、车辆占道违停及人行道、绿道断头等问题,导致居民群众出行困难。

  议事会上,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向人大代表解释该段道路管理维护职责分为两部分,靠近门店前的一部分道路是属于裕鹏阁物业的红线范围,道路围栏以内2米范围的道路是地铁施工单位的疏解地块,建议两个责任单位联合对道路进行维护,再由物业方加强路面违停车辆的劝导管理。裕鹏阁物业管理负责人表示,车辆占道违停是因为以前放置的石墩被人破坏挪走,进而将车辆停放在人行道上,会后管理处会申请加装道闸,加强管理;路面出现坑洼破损除了因长期车辆重压的原因外,还与此前地铁施工单位的管线改迁工程对地面砖块回填不牢有关。随后地铁施工单位有关负责人作出回应表示,对于在围栏内2米范围破损的道路施工单位会尽快进行修复,而红线范围内的路面问题会进一步和物业管理处进行协商,务求尽快还路于民。

  区人大代表对区交通运输局及各责任单位积极协商、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赞扬,丁鸿哲代表建议地铁施工单位与物业管理处多加强沟通协商,从为居民安全便利出行的角度,联合将道路恢复顺畅、平整;要求物业管理处加强对红线范围内的道路管理,规范商铺门前车辆停放,对商铺车辆上下货进行引导管理,严禁车辆占道违停、阻碍市民出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