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海山街道“防疫+禁毒”齐发力,“双防合一”保平安

来源:深圳市盐田区海山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2-03-18

  本轮疫情让深圳按下了“慢行键”,海山街道辖区多栋小区封控、管控,疫情防控工作压力陡增。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盐田区海山街道禁毒社工深入辖区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筑起坚实的抗疫堡垒。盐田区海山街道禁毒社工开展“禁毒+防疫”为主题的禁毒知识及疫情防控宣传活动。

  盐田区海山街道海涛社区是此次疫情的重点区域。自31日以来,海山街道禁毒社工与社区工作人员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据统计,共解答社区居民防疫政策等方面的咨询1000余次;共查验场所码、健康码1800余人;为海涛封控区居民协助核酸检测15次;全力协助做好海山防疫指挥部派发防疫物资工作。

  为了保障管控区内特殊群体居民的需求,禁毒社工协助支援小组工作人员对片区特殊人群的具体困难和需求逐一进行登记,了解居民的切身需要,调动各方资源,积极协调对接,确保一人不漏。

  值得一提的是,禁毒社工们利用值守小区卡口契机,在小区出入口开展防疫禁毒融合宣传工作,确保疫情防控、禁毒工作两不误。不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引导居民做好“测体温”“查看健康码”等防疫工作,还在居民排队扫码间隙,向居民宣讲防疫政策和普及毒品知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