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梅沙街道滨海社区“迎中秋、庆国庆”活动展示精神文明建设丰硕成果

来源:盐田区梅沙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3-09-27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近日,深业健康家-梅沙街道滨海社区长者服务站(以下简称“服务站”)以促进辖区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党建共建共谋幸福为抓手,整合辖区资源,联合社康中心、东部公交、幸福食肆、童韵画社、微知医疗等8个单位共同“开展美好盐田、山海之约”——迎中秋、庆国庆文艺汇演活动。盐田区梅沙街道党工委委员、公服办主任廖远方,梅沙街道老年协会副会长钟鸣福、滨海社区老年协会会长谷玉萍等出席活动。

       文艺汇演在《珍贵人生》长者锅庄舞表演中拉开序幕,漂亮多彩的服饰、悠扬动人的音乐、豪放大气的舞步,一开场便将气氛推向高潮。随后,长者手语舞《感恩的心》、非洲鼓舞《北京的金山上》陆续登场,节目精彩纷呈,以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将长者活力风采、社区文化自信充分地展现出来。演出期间,还穿插了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吸引了老年朋友们积极参与,台上台下热情高涨,掌声、欢呼声不断。最后,文艺汇演在激昂震撼的非洲鼓《再唱山歌给党听》中圆满画上句号。演出结束,舞台周边一老一小、便民服务游园会热热闹闹地开展起来。义剪、便民缝纫、义诊、康复理疗体验、幸福车仔档美食品尝、儿童石膏彩绘、套圈圈……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长者、儿童、居民们和乐融融,吃好玩好,共同享受美好生活。

       本次文艺汇演为辖区居民提前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节、国庆节,进一步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展示了长者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为打造睦邻友好、和谐幸福社区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