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梅沙街道滨海社区开展亲子环保徒步活动

来源:盐田区梅沙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2-06-23

  为了更好地发挥儿童在社区建设中的作用,引导儿童参与社区公共事务,促进儿童友好型社区的建设,近日,梅沙街道滨海社区组织社区亲子开展了环保徒步活动,活动吸引了十七对社区亲子参与。
       活动开始前,社工带领活动参加者一起开展“破冰”游戏,增进社区家庭对彼此的认识。活动中,社区家庭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徙步海滨栈道,欣赏沿途的美景,亲近并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同时,工作人员在徒步过程中也给孩子们科普环境保护、垃圾分类方面的知识,引导参加活动的社区家庭树立环保意识,争做文明使者。孩子们与家长一起手持清洁工具,沿着栈道边走边捡垃圾,见到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劝导。在“小手”和“大手”的合作下,栈道变得更加干净。他们用行动清洁了环境,也用行动提醒着过往的游人爱护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