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梅沙街道东海岸社区——平凡的人们,在抗疫一线闪闪发光

来源:盐田区梅沙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0-04-26

  平凡的岗位,因不平凡的坚守和信念而闪闪发光,他们用必胜的决心与全国人民一起打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我们相信一切都会越来越好!

  东海岸社区安保员徐永要

  东海岸社区有两位保安员轮流值班,春节前夕,徐叔的搭档回老家过年,本是安排另一位同事顶班,疫情发生突然,各个地方都需要人员,就这样徐叔开始了社区为家的24小时工作模式。徐叔每天一早认真对工作站每个角落消毒;中午工作人员的饭菜到了第一时间为大家消毒、加热;搬运疫情物资、宣传品并归类确保使用时第一时间找到;定时对在站人员体温检测,有时为了给大家节约时间他就变成移动的体温计;对出入工作站所有外来人员排查、测量体温;对入户上门排查疫情回来工作人员重点消毒等等,一个多月以来,徐叔的每一天都是被这些小事填满,他说:“好多事情我都不懂,我能做到让大家忙完吃上热饭,工作的地方消好毒,让大家安心做防疫工作”。

  东海岸社区工作人员苏燕宁

  苏燕宁是东海岸社区的民政专员,但是在这场疫情中,她在各种身份自如转换。苏燕宁作为一名信息资料组信息录入员,每天收集疫区返深人员信息,填报来深人员台帐、来深人员健康登记表、居家隔离人员统计表,离深人员去向原因与脱离隔离情况表、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统计表等等,电话跟踪隔离人员体温,了解解除隔离人员身体健康状况等,每天信息多、杂、乱,但苏燕宁从不抱怨,仔细认真,每天都会交出一张清晰明了东海岸社区疫情防控简报。苏燕宁作为一名民政专员,疫情过程中,时常电话或微信关心辖区残疾人和失独孤寡空巢老人生活,并为有需要的老人上门派送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得到辖区居民纷纷点赞。

  东海岸社区党委委员刘艺天

  200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7年当选东海岸社区党委、居委委员,目前是一位全职妈妈居家照顾两个孩子和80多岁的家婆,疫情发生后,工作站的工作人员十分忙碌,她主动报名承担线上宣传工作,时刻留意各类重要信息,第一时间发送至社区的居民各个微信群中,并对居民提出问题及时回复,信息及时分类梳理反馈到社区,搭建了居民和社区间的信息沟通桥梁。疫情后期丈夫可以轮班工作,每当丈夫休息在家时,她便报名参加社区的志愿者活动,其他志愿者开玩笑地说“小刘啊,家里下班,这里又上班啦。”

  刘艺天同志也是社区居民代表,在抗疫初期,很多居民向她反映物业工作人员为了大家安全很辛苦想对物业坚守岗位的一线人员献爱心,与物业沟通后得知物业急缺口罩和医用酒精等物资,她和几位老中青邻里迅速组建了“东海岸邻里抗疫爱心捐物”群,献爱心的居民都可以扫码进群,公开透明专人记录,三天时间筹得抗疫物资爱心款一批,解决了物业的燃眉之急,上演了一幕业主和物业同心共抗疫情的暖心画面。

  相信,在全国各地还有许许多多的这样平凡的人,为了大家的健康和安全,为了保障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城市的正常运转在付出着。他们在非常状态下正常坚守的身影像星星一样,闪闪发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