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梅沙街道大梅沙社区唱响“新客家歌谣”

来源:盐田区梅沙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3-09-01

      为进一步弘扬客家文化,更好地传承非遗客家山歌,近日,大梅沙社区邀请知名客家音乐创作人陈善宝为梅沙广大客家山歌爱好长者授课。

       开课仪式上,大梅沙社区长青老龄大学负责人冯思韵正式为陈善宝和李微微两位老师颁发了导师聘任书。据悉,本次课程共包含16节课程,导师们将分别从客家文化的历史由来、学唱等方面展开多维度的教学,同时结合本地海滨特色,编排歌伴舞。

       课堂上,陈善宝结合PPT,讲解了深圳客家人从哪里来、客家人分布图、客家人特征、客家美食等内容,让现场的长者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客家文化。在互动环节中,陈善宝则以风趣幽默的授课方式充分调动长者的积极性,带领大家一起学唱传统客家歌谣,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不少学员表示受益匪浅,纷纷开始期待下一次的音乐课程。

       据悉,陈善宝是中国内地知名客家音乐人、梅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深圳市客家山歌协会副会长、客家三宝组合创始人,其原创客家音乐作品曾多次登上中央电视台展播,在海内外客家地区拥有较为广泛的影响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