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打造“梅沙社会治理创新实践与研究基地”系列活动在盐田区梅沙街道举办

来源:梅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发布时间:2020-11-13

  2020年11月11日,打造“梅沙社会治理创新实践与研究基地”系列活动在梅沙街道举办,深圳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文教授、盐田区发展研究中心陈扬波主任、盐田区民政局侯桂鸿副局长、区委政法委王天理四级调研员、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何俊主任受邀参加活动。梅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坤生,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宋晖,党工委委员王以巨、廖远方出席相关活动。

  梅沙街道近年来创新思路,大胆探索,在基层社会治理和街区治理创新方面有很多探索和努力,特别是在社会组织参与街区治理方面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的成果。发布会上,盐田区海洋生态环保服务中心、盐田区梅沙街道楼长联合会、盐田区梅沙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分别发布了社会组织参与海洋生态治理、社会组织参与网格治理、基层智库参与街区治理方面的实践经验。

  深圳大学陈文教授进行了专业精彩的点评,认为梅沙街道近年在落实中央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方面、基层社会治理社会化和率先打造基层智库方面的探索是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中重要的街区治理改革经验。盐田区发展研究中心陈扬波主任、盐田区民政局侯桂鸿副局长、区委政法委王天理四级调研员先后发言,对梅沙街道在社会治理方面的工作成就予以高度肯定,并期待街区治理创新实践与研究的成果能开花结果、复制推广。

  梅沙街道为了进一步深化与深圳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在街区治理实践与研究方面的合作,与深圳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共同揭牌“街区治理研究基地”,牌子加挂在基层智库——梅沙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为了进一步创新思路、创新发展,把梅沙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打造成全国城市街区治理研究与实践培训基地、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街区治理创新成果展示基地,创新中心将加强与深圳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合作,合作挂牌“梅沙街区治理学堂”,接下来共同合作开发课程,开展“街区治理人才培训”,举办街区治理经验交流与成果展览活动,探索出一条基层智库参与街区治理的创新发展路径。

  深圳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文教授、盐田区发展研究中心陈扬波主任、盐田区民政局侯桂鸿副局长、区委政法委王天理四级调研员,梅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坤生,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宋晖,党工委委员王以巨、廖远方共同为基地揭牌。

  最后,梅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坤生同志讲话,感谢深圳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区发展研究中心、区委政法委、区民政局、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等单位对梅沙街道和基层智库—梅沙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的支持。期待以“街区治理研究基地”“街区治理学堂”揭牌为契机,推动梅沙街道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期待梅沙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走出一条基层智库的可持续发展之路,真正能够打造成全国城市街区治理研究与实践培训基地、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街区治理创新成果展示平台和全国城市街区治理领域产学研训合作平台。真正为基层治理、街区治理提供不竭的创新驱动力。

微信图片_20201113164434.jpg

微信图片_20201113164440.jpg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