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梅沙街道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和灾害风险形势综合会商研判会

来源:盐田区梅沙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1-04-22

  2021 年4月21日上午,梅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宋晖主持召开了2021 年第二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和灾害风险形势综合会商研判会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季度会议,街道相关处级领导、安委会成员单位、驻街道各单位负责人约3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四级调研员、应急办副主任官展帆回顾总结第一季度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汛前三防检查、加强在建工地监管、组织消防夜查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对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随后,三级调研员王以巨从“雨量多、人流多、风险多、事故多”等四个特点分析了第二季度辖区存在的事故和灾害风险形势,他指出,第二季度适逢五一假期、端午节、市委换届、“七一”前奏等特殊节点,各部门更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确实做好各项防范工作。

  他在作具体工作部署时进一步强调:一是交通安全领域要围绕“人、车、路、企、救”5个方面做好减事故、保畅通;二是消防安全领域要继续盯紧重点场所,严查油电气,搞好消防安全宣传;三是建筑工程领域要抓好现场监管,落实“四到位”,严防高坠、机械伤害、触电等事故;四是三防领域要抓紧隐患排查治理,及时关注气象预警,时刻做好应急准备;五是旅游安全领域要组织旅游行业企业做好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六是食品安全领域要加强学校、热门餐饮门店抽查力度,避免发生食物中毒事故;七是危化品、有限空间等领域要完善风险辨识,强化人员培训,严格执行安全作业制度。

  宋晖主任传达了邓飞波区长关于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她要求与会各部门统一思想和行动,强化责任,认真抓好工作部署。她对第二季度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正视当前问题,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意识。各部门要积极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安全生产提出的新要求,要压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加强安全投入、安全教育培训、基础管理、应急救援四个到位建设,全面提升应急管理水平。

  二要狠抓关键环节,切实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水平。突出重点、盯牢关键,特别要认真抓好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继续实施消防安全综合整治,严格落实“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 森防措施,紧盯五一、端午等旅游高峰期,集中开展道路交通违法和安全隐患治理等工作。

  三要强化履职监管,切实保障辖区安全生产平稳态势。依法从严查处各类安全生产违法犯罪行为,以开展执法检查、重点行业专项整治、隐患排查治理、安全基础提升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等行动为主线,在辖区全领域开展无死角、全覆盖的整治,着力做到“五个强化”。

  四要保持应急状态,切实增强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能力。各有关三防责任单位要严格落实防汛救灾责任制,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灾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加强监测预警,完善应急预案,储备应急物资,加强人员值班值守,严密巡查防护,统筹抓好防汛减灾,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前,街道应急办还组织与会人员学习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近期有关食品安全重要批示和《广东省消防工作若干规定》。

微信图片_20210422101009.jpg

微信图片_20210422104418.jpg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