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沙头角街道东和社区开展“青青草原的秘密”儿童剧场活动

来源:盐田区沙头角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发布时间:2022-08-12

  为推动全面性教育在“家门口”真正得到普及,在东和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东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民生微实事“成长的秘密”青少年性教育课堂儿童关爱服务项目,组织辖区青少年儿童积极参与全面性教育课程的学习。

  考虑到儿童识字不多、注意力时间较短的特性,社工提前组织志愿者排练了剧目《青青草原的秘密》,志愿者们分别扮演美羊羊的妈妈、美羊羊、灰太狼等卡通角色。当美羊羊与灰太狼进场,孩子们瞬间安静了下来,齐刷刷地看向剧场,沉浸在生动有趣的表演中。

  演出结束后,社工曾老师与孩子们进行互动,教导大家如何拒绝自己不喜欢的身体接触等性教育知识。随后,在社工、志愿者和妈妈们的带领下,孩子们踊跃参与了《身体碰碰碰》游戏。在搭档互动环节中,孩子们都能按照老师教的那样,双手交叉放在胸前,大声说出:“不,我不接受。”

  形象又生动的全面性教育活动在老师与孩子们的紧密配合中结束了,但对孩子们的性教育之路还很长远。下一步,在社区党委的支持下,东和社区将推出更多优秀的性教育课程,让孩子们在全社会的呵护下健康成长。

(东和社区 曾志钢)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