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沙头角街道沙头角社区党委开展“幸福晚年”系列之长者手工DIY活动

来源:盐田区沙头角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22-06-02

  受疫情的影响,社区居民户外活动相对减少,长时间的居家生活容易让人精神紧张,产生负面情绪,为缓解紧张状态,丰富社区居民娱乐生活,促进邻里交流互动。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沙头角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幸福晚年”长者手工DIY花盆绘画活动。

  活动当天,居民们准时来到活动室,很久没有见面的朋友兴奋的唠起了家常。王社工首先与长者互动,介绍彼此认识,组织参与者分成四人一小组,分发花盆,颜料,调色盘和画笔,给大家讲解绘制花盆的方法和流程,示范如何使用画笔和调色。长者们拿到有浮雕花盆,迫不及待的准备开始。

  大家认真观察花盆上的浮雕图,精心挑选自己喜欢的颜色,仔细的沿着花盆上的图案开始绘画!活动过程中,长者们相互交流涂什么样的颜色好看。“花心可以用绿色吗?”“花瓣可以涂蓝吗?”“我可以画别的图案吗?”跟随着自己的想象畅所欲言。欢声笑语中,一朵朵美丽的花儿在大家手中绽放开来,一个个色彩斑斓的花盆逐渐呈现。

  完成绘画后,开心地给花盆填土,种植多肉,交流手绘过程中的乐趣!满心欢喜地拿着自己的作品一起合影拍照纪念,分享快乐的心情!活动结束时大家依旧沉浸在喜悦之中,长者们都表示很开心,种植多肉很有趣,希望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沙头角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陈侠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