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街道总工会开展永远跟党走——“品味浓情端午·弘扬传统文化”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盐田区盐田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3-06-19

  岁至端午,粽香袅袅。盐田街道总工会围绕“永远跟党走”开展系列主题文体活动,将传统文化与时代特色相结合,让职工群众领略端午节的浓浓“文化味”,深挖节日内涵,厚植红色基因,扎实做好“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群众亲近、了解、认同、喜爱、过好传统佳节,增强职工群众的爱国情感、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通过活动深刻体会传统节日中蕴涵的历史意义,激发职工群众爱党爱国情感,进一步坚定心向党、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618日下午,盐田街道总工会海鲜街工联会“穿汉服展民俗·学党史迎端午”活动在街道羽毛球馆举办。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端午节传统习俗相结合,通过职工亲子汉服走秀的艺术表现形式,打造独具特色的端午习俗互动体验,让职工群众领略端午文化魅力。

  三十多名身着锦绣汉服的大、小同袍及中华传统文化爱好者,冠袍带履,广袖流云,仿佛穿越时光隧道,从古画中缓缓向我们走来。他们或端庄闲雅,或气宇轩昂,举手投足间生动呈现着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敬仰与热爱。

汉服爱好者们身着各式华美汉服

或撑一把油纸伞、或执一把团扇

款款向我们走来,让人仿若穿越千年、梦回古代

  活动中穿插的党史知识问答环节将现场氛围引向高潮,职工群众踊跃抢答,答对者能得到一份精美小礼品,点燃职工群众重温党史知识的热情,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党史、悟思想。

  除此之外,各社区工联会也在场馆内开展形式各异的节日活动,浓情满满地迎接端午佳节。

  依海而生、因海而兴的蓝色盐田,职工们心灵手巧,沿港社区工联会组织大家巧妙地将猪肉、蛋黄等食材与糯米相结合,制成色香味俱全的盐田特色粽。工会志愿者还将包粽子的成果延伸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当中,将包好的粽子送给社区的困难职工,送去工会的关爱和节日祝福。

  明珠社区工联会带来了“浓情过端午·巧手做香囊”活动,现场教授职工群众制作香,感受中华民族文化之美、体验端午文化风俗之趣。

  东海社区工联会开展“巧手制龙舟·趣味话端午”亲子龙舟制作活动。

  永安社区工联会以客家茶果传统小吃为载体,开展“感受传统文化·共迎端午佳节”客家茶果手工制作体验活动。职工了解客家文化底蕴的同时从中汲取端午节文化中的营养和智慧,发掘和阐发传统节日的时代精神,在传承与创新中筑牢文化自信。

  盐田街道总工会以“我们的节日—端午”为契机,开展永远跟党走——“品味浓情端午·弘扬传统文化”主题系列活动,希望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在端午文化中挖掘爱国主义的时代价值,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让粽香更浓郁,带领职工群众在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辉煌。

(盐田街道总工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