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 索 引 号:
  • 发布机构:
  • 发布日期:2022-11-21
  • 名 称:
  • 公开方式:
  • 分类:

关于《盐田区慈善超市帮扶办法》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11-21

   一、背景及依据

  为规范和完善我区生活困难人员帮扶制度,充分发挥慈善超市“以民为本,为民解困”的作用,根据《民政部关于加强和创新慈善超市建设的意见》(民发〔2013〕217号)、《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意见》、《广东省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工作规定》(粤府令第295号)等相关法规政策,结合近几年来帮扶实际情况,区民政局对《盐田区慈善超市帮扶办法》进行了修订,形成《盐田区慈善超市帮扶办法》。

  二、目标任务

  规范辖区慈善超市的运营管理,完善政府救助和慈善救助的衔接与联动,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三、主要修订内容

  《盐田区慈善超市帮扶办法》在原办法的基础上,做出以下修订:

  (一)将盐田区慈善超市的运营模式分为民政部门自行运作或委托管理的慈善超市,以及符合资质的社会企业超市两种模式。

  (二)将慈善超市的帮扶方式分为提供基本生活物资补贴、发放募捐物资和提供公益性就业岗位三种形式。

  (三)本着应救尽救、及时施救、公平公正等原则,将同是辖区困难居民的特困供养人员纳入本办法。

  (四)对慈善超市的运营采取信息化服务和监管。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

解读专栏: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