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 索 引 号:000000-02-2016-096799
  • 发布机构:盐田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 发布日期:2018-07-06
  • 名 称:《盐田区医疗卫生人才引进办法(试行)实施细则(试行)》政策解读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分类:区规范性文件

《盐田区医疗卫生人才引进办法(试行)实施细则(试行)》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18-07-06

  哪些人是高层次医疗卫生人才?

  (一)A类高层次人才,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经深圳市认定的国家级领军人才;

  2.深圳市“孔雀计划”认定的海外A类人才;

  3.国家级医学专业委员会二级以上分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

  4.国家级重点学科(专科、实验室)带头人;

  5.国家级名中医。

  (二)B类高层次人才,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经深圳市认定的地方级领军人才;

  2.深圳市“孔雀计划”认定的海外B类人才;

  3.省级医学专业委员会二级以上分会主任委员;

  4.省级重点学科(专科、实验室)带头人;

  5.省级名中医;

  6.经认定,符合深圳市实用型临床医学人才I类条件的临床医学人才。

  (三)C类高层次人才,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经深圳市认定的后备级人才;

  2.深圳市“孔雀计划”认定的海外C类人才;

  3.省级医学专业委员会二级以上分会副主任委员;

  4.副省级城市重点学科(专科、实验室)带头人;

  5.副省级城市名中医;

  6.经认定,符合深圳市实用型临床医学人才Ⅱ类条件的临床医学人才;

  7.高等院校直属附属三甲医院或省级卫生部门直属三甲医院担任科室副主任以上职务且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资格和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人员;

  8.省级以上公共卫生机构担任科室副主任以上职务且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资格人员;

  9.高等医学院校公共卫生有关专业担任教研室副主任以上职务且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资格人员。

  (四)D类高层次人才,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高等医学院校直属附属三甲医院或省级卫生部门直属三甲医院担任科室副主任以上职务且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资格和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人员;

  2.高等医学院校直属附属三甲医院或省级卫生部门直属三甲医院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资格且具有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人员;

  3.副省级城市市级公共卫生机构担任科室副主任以上职务且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资格人员;

  4.高等医学院校公共卫生有关专业担任教研室副主任以上职务且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资格人员;

  (五)E类高层次人才,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现在三甲医院或副省级城市市级公共卫生机构工作满5年,一直从事本专业工作且目前仍在本岗位,具有正高专业技术资格且具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人员或具有副高专业技术资格且具有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人员;

  2. 现在三级医院或地级市市级公共卫生机构工作满5年,一直从事本专业工作且目前仍在本岗位,具有正高专业技术资格且具有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人员;

  (一)A类技术骨干人才,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现在三级医院或地级市市级公共卫生机构工作满3年,一直从事本专业工作且目前仍在本岗位,具有正高专业技术资格且具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人员或具有副高专业技术资格且具有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人员;

  2.现在副省级市区级公共卫生机构工作满3年,一直从事本专业工作且目前仍在本岗位,具有正高专业技术资格且具有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人员。

  (二)B类技术骨干人才,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现在三级医院或地级市市级公共卫生机构工作满3年,一直从事本专业工作且目前仍在岗位,具有副高专业技术资格且具有全日制硕士学历学位人员;

  2.现在三级医院工作满3年,一直从事本专业工作且目前仍在本岗位,符合深圳市紧缺岗位目录且具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学位人员。

  (三)C类技术骨干人才(不适用于区人民医院),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现在三级医院或地级市市级公共卫生机构工作满3年,一直从事本专业工作且目前仍在本岗位,具有副高专业技术资格且具有全日制本科学历学位人员;

  2.现在二甲医院或副省级市区级公共卫生机构工作满3年,一直从事本专业工作且目前仍在本岗位,具有副高专业技术资格且具有全日制硕士学历学位的人员。

  人才奖励补贴是怎么样发放的?

  1.个人申报。凡是符合《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盐田区医疗卫生人才引进办法(试行)的通知》(深盐府办规〔20168号)文件的盐田区医疗卫生人才都可申报,由个人向所在单位提交《盐田区医疗卫生医学人才奖励补贴申请表》(见附件)。

  2.单位初审。用人单位负责对申请人的资格、人才类型和申请材料进行查验,在《盐田区医疗卫生医学人才奖励补贴申请表》中出具意见,并对其审核材料真实性、合法性负责。用人单位初审后,向受理部门提出人才奖励补贴申请。

  3.受理部门。区卫生计生局办公室为受理机构。

  初次申请须提交以下材料:

  (1)《盐田区医疗卫生医学人才奖励补贴申请表》(原件);

  (2)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

  (3)学历及学位证书复印件;

  (4)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及聘用合同复印件;

  (5)《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盐田区医疗卫生人才引进办法(试行)的通知》(深盐府办规〔20168号)文件规定的工作时间、工作单位和工作资历证明(原件);

  (6)其他材料。

  申请剩余金额在首个聘期内逐年等额发放的,须提交以下材料:

  (1)高层次人才和技术骨干人才任期满2年的,需提供年度聘期目标完成情况及考核结果报告(原件);

  (2)任期结束时,需提供期末聘期目标完成情况及考核结果报告(原件);

  4.审核程序。受理部门审查通过后,汇总并制订人才奖励补贴申请汇总表,报经区卫生计生局局长办公会研究审定后,启动发放程序。

  5.发放程序。

  (1)奖励补贴每年发放一次。引进的医疗卫生人才同时符合多项奖励标准的,按照最高标准予以奖励。后备人才奖励补贴,人才奖励补贴发放时间为申请获准后的次月,一次性发放。

  (2)高层次人才和技术骨干人才奖励补贴自签订聘用合同之日起,首年发放50%,人才奖励补贴首次发放时间为申请获准后的次月。剩余金额在首个聘期内逐年等额发放,剩余额度一般于每年11月底前发放完毕。

  (3)用人单位应每年度对高层次人才和技术骨干人才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兑现待遇、续聘、奖励等依据。用人单位须于每年10月份前完成年度考核,于每年1031日前,由用人单位向受理部门提出剩余额度发放申请,并提交人才年度聘期目标完成情况及考核结果报告。

  (4)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拟定当年发放计划,并向社会公示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由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形成正式发放计划和支付申请,按照国库支付的相关程序予以拨付,同时抄送区人才办备案。

  保障住房怎么申请?

  1.个人申报。凡是符合《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盐田区医疗卫生人才引进办法(试行)的通知》(深盐府办规〔20168号)文件的盐田区医疗卫生人才都可申报,由个人向所在单位提交《盐田区医疗卫生医学人才住房保障申请表》(见附件)。

  2.单位初审。用人单位负责对申请人的资格、人才类型和申请材料进行查验,在《盐田区医疗卫生医学人才住房保障申请表》中出具意见,并对其审核材料真实性、合法性负责。用人单位初审后,向受理部门提出人才奖励补贴申请。

  3.受理部门。区卫生计生局办公室为受理机构。申请人申请保障住房所需要材料,以区住建局确定的申请资料为准。

  4.住房申请。根据人才申请,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拟定住房保障实施计划并向社会公示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由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形成实施计划。按照保障房申请的相关程序,向区住建局申请保障住房;

  5.免租金申请。根据人才申请,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拟定住房保障实施计划并向社会公示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由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形成实施计划。免租金期内保障住房的租金,由区人才办下达的发展专项资金中支出。同时执行情况抄送区人才办备案。免租金期期满保障住房的租金,由人才个人承担。

  租赁期间实际产生的水、电、煤气等费用由承租人承担。需办理开户或变更手续的,由区卫生计生局办公室协调相关单位统一协助办理。承租人应保护好房屋及其设备并合理使用,若因使用不当或人为原因造成房屋及其设备损坏的,由承租人负责修复或承担维修费用。租赁期间低值损耗品由承租人负责维修或更换;其它因自然损耗或非人为造成的损失由区卫生计生局办公室协调区住建局负责维修。 

  子女入学(园)什么政策?

  1.个人申报。凡是符合《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盐田区医疗卫生人才引进办法(试行)的通知》(深盐府办规〔20168号)文件的盐田区医疗卫生人才都可申报,由个人向所在单位提交《盐田区医疗卫生医学人才子女入学(园)申请及学杂费、住宿费全额补贴申请表》(见附件)。

  2.单位初审。用人单位负责对申请人的资格、人才类型和申请材料进行查验,在《盐田区医疗卫生医学人才子女入学(园)申请及学杂费、住宿费全额补贴申请表》中出具意见,并对其审核材料真实性、合法性负责。用人单位初审后,向受理部门提出入学(园)申请和学杂费、住宿费全额补贴申请。

    3.受理部门。区卫生计生局办公室为受理机构。申请学位需要提交的材料,以教育部门确定的材料为准;申请及学杂费、住宿费全额补贴需要提交的材料:

  (1)《盐田区医疗卫生医学人才子女入学(园)申请及学杂费、住宿费全额补贴申请表》(原件);

  (2)子女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

  (3)学校出具的学杂费、住宿费收据;

  4.入学(园)申请。根据人才申请,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拟定入学(园)申请实施计划并向社会公示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由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形成实施计划,按照入学(园)申请的相关程序,向区教育局申请学位;

  5.学杂费、住宿费全额补贴申请。根据人才申请,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拟定学杂费、住宿费全额补贴申请实施计划并向社会公示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由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形成正式发放计划和支付申请,按照国库支付的相关程序予以拨付,同时抄送区人才办备案。

    四、车牌竞价指标一次性补贴申请程序。

  1.个人申报。凡是符合《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盐田区医疗卫生人才引进办法(试行)的通知》(深盐府办规〔20168号)文件的盐田区医疗卫生人才都可申报,由个人向所在单位提交《盐田区医疗卫生医学人才车牌竞价指标一次性补贴申请表》(见附件)。

  2.单位初审。用人单位负责对申请人的资格、人才类型和申请材料进行查验,在《盐田区医疗卫生医学人才车牌竞价指标一次性补贴申请表》中出具意见,并对其审核材料真实性、合法性负责。用人单位初审后,向受理部门提出车牌指标一次性补贴申请。

  3.受理部门。区卫生计生局办公室为受理机构。须提交以下材料:

  (1)《盐田区医疗卫生医学人才车牌竞价指标一次性补贴申请表》(原件);

  (2)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

  (3)通过竞价获取车牌指标的证明文件;

  4.发放申请。根据人才申请,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拟定车牌竞价指标一次性补贴实施计划并向社会公示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由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形成正式发放计划和支付申请,按照国库支付的相关程序予以拨付,同时抄送区人才办备案。

  人才配偶就业补贴怎么申请?

  1.个人申报。凡是符合《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盐田区医疗卫生人才引进办法(试行)的通知》(深盐府办规〔20168号)文件的盐田区医疗卫生人才都可申报,由个人向所在单位提交《盐田区医疗卫生医学人才对帮助人才配偶实现就业一次性补贴申请表》(见附件)。

  2.单位初审。用人单位负责对申请人的资格、人才类型和申请材料进行查验,在《盐田区医疗卫生医学人才对帮助人才配偶实现就业一次性补贴申请表》中出具意见,并对其审核材料真实性、合法性负责。用人单位初审后,向受理部门提出对帮助人才配偶实现就业一次性补贴申请。

  3.受理部门。区卫生计生局办公室为受理机构。须提交以下材料:

  (1)《盐田区医疗卫生医学人才对帮助人才配偶实现就业一次性补贴申请表》(原件);

  (2)人才本人及配偶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

  (3)人才配偶与区用人单位签订3年以上的劳动合同复印件;

  (4)用人单位法人营业执照复印件;

  (5)用人单位机构代码复印件;

  发放申请。根据人才申请,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拟定对帮助人才配偶实现就业一次性补贴实施计划并向社会公示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由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形成正式发放计划和支付申请,按照国库支付的相关程序予以拨付,同时抄送区人才办备案。

  人才父母及其配偶父母提供居家养老服务怎么申请?

  1.个人申报。凡是符合《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盐田区医疗卫生人才引进办法(试行)的通知》(深盐府办规〔20168号)文件的盐田区医疗卫生人才都可申报,由个人向所在单位提交《盐田区医疗卫生医学人才父母及其配偶父母提供居家养老服务申请表》(见附件)。

  2.单位初审。用人单位负责对申请人的资格、人才类型和申请材料进行查验,在《盐田区医疗卫生医学人才父母及其配偶父母提供居家养老服务申请表》中出具意见,并对其审核材料真实性、合法性负责。用人单位初审后,向受理部门提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申请。

  3.受理部门。区卫生计生局办公室为受理机构。须提交以下材料:

  (1)《盐田区医疗卫生医学人才父母及其配偶父母提供居家养老服务申请表》(原件);

  (2)人才本人及配偶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

  (365岁以上人才本人父母及其配偶父母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

  办理申请。根据人才申请,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拟定入学(园)申请实施计划并向社会公示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由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形成实施计划,按照居家养老服务申请的相关程序,向区民政局申请办理。

  还有哪些针对医疗卫生人才的利好政策?

  “名医”工作室经费的申请。

  工作室申报。凡是符合《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盐田区医疗卫生人才引进办法(试行)的通知》(深盐府办规〔20168号)文件的“名医”工作室都可申报,由工作室负责人向所在单位提交《盐田区医疗卫生“名医”工作室经费申请表》(见附件)。

  2.单位初审。用人单位负责对申请人的资格和申请材料进行查验,在《盐田区医疗卫生“名医”工作室经费申请表》中出具意见,并对其审核材料真实性、合法性负责。用人单位初审后,向受理部门提出“名医”工作室经费申请。

  3.受理部门。区卫生计生局办公室为受理机构。须提交以下材料:

  (1)《盐田区医疗卫生“名医”工作室经费申请表》(原件);

  (2)根据《盐田区“名医”工作室考评方案》(另行制定)确定的其他材料;

  4.办理申请。根据申请,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拟定“名医”工作室经费实施计划并向社会公示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由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形成正式发放计划和支付申请,按照国库支付的相关程序予以拨付,同时抄送区人才办备案。

  “名医”工作室负责人一次性奖励补贴的申请

  1.工作室负责人申报。凡是符合《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盐田区医疗卫生人才引进办法(试行)的通知》(深盐府办规〔20168号)文件的“名医”工作室都可申报,由工作室负责人向所在单位提交《盐田区医疗卫生“名医”工作室负责人一次性奖励补贴申请表》(见附件)。

  2.单位初审。用人单位负责对申请人的资格和申请材料进行查验,在《盐田区医疗卫生“名医”工作室负责人一次性奖励补贴申请表》中出具意见,并对其审核材料真实性、合法性负责。用人单位初审后,向受理部门提出“名医”工作室经费申请。

  3.受理部门。区卫生计生局办公室为受理机构。须提交以下材料:

  (1)《盐田区医疗卫生“名医”工作室负责人一次性奖励补贴申请表》(原件);

  (2)根据《盐田区“名医”工作室考评方案》(另行制定)确定的其他材料;

     4.办理申请。根据申请,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拟定“名医”工作室经费实施计划并向社会公示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由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形成正式发放计划和支付申请,按照国库支付的相关程序予以拨付,同时抄送区人才办备案。

    引进医学重点学科团队学科建设经费的申请。

     1.团队负责人申报。凡是符合《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盐田区医疗卫生人才引进办法(试行)的通知》(深盐府办规〔20168号)文件的医学重点学科团队都可申报,由团队负责人向所在单位提交《盐田区医疗卫生引进医学重点学科团队学科建设经费申请表》(见附件)。

  2.单位初审。用人单位负责对申请人的资格和申请材料进行查验,在《盐田区医疗卫生引进医学重点学科团队学科建设经费申请表》中出具意见,并对其审核材料真实性、合法性负责。用人单位初审后,向受理部门提出引进医学重点学科团队学科建设经费经费申请。

  3.受理部门。区卫生计生局办公室为受理机构。须提交以下材料:

  (1)《盐田区医疗卫生引进医学重点学科团队学科建设经费申请表》(原件);

  (2)市卫生计生委根据《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医疗卫生三名工程”政策措施的通知》(深府〔201499 号)进行评审后认定的团队证明文件;

  (3)引进医学重点学科团队确定的其他材料;

     4.办理申请。根据申请,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拟定团青年队经费实施计划并向社会公示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由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形成正式发放计划和支付申请,按照国库支付的相关程序予以拨付,同时抄送区人才办备案。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