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中共深圳市盐田区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思路

来源:盐田区委政法委发布时间:2023-02-06

  一、2022年主要工作及成效

  2022年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政法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全区社会大局持续保持平安和谐稳定。一是严防输入加强社会面管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二是预防化解社会矛盾更加积极有效,有力维护辖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是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全力守住公共安全底线。四是着力提升重点专项工作水平,推动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再上新台阶。五是严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锻造过硬干部队伍。

  二、2023年工作思路

  2023年,区委政法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全周期管理理念,聚焦服务保障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大力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三年提升行动、综合网格改革和社会治理智能化建设,持续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盐田,切实维护辖区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一是坚持源头治理,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二是坚持深挖根治,全力扩大平安盐田新优势。三是坚持精准用力,全力激活基层社会治理末梢神经。四是坚持从严从实,全力锻造过硬干部队伍。

  其他内容涉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