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2023年工作计划

来源:盐田区盐田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3-02-13

  2023年,盐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区第六次党代会和区“两会”工作部署,以“五个一”的工作姿态,努力在我区“核心区+合作区”建设中赢得主动、作出贡献。聚焦六项重点,打好六场“战役”:

  一、聚焦主责主业,打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主动战”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举办“建言献策核心区建设、岗位奉献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主战场的生动实践。二是夯实组织建设。推进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大党委”建设,提升“攻坚克难”实训班成效;深入实施“党群同心圆”工作机制,密切党群干群血肉联系。三是加强多元协调。发挥港口物流产业链党建和北山工业区党建示范带动作用,推进“天街”商圈和鹏广达楼党建宇等重点项目,打造提升综保区“司机之家”。

  二、聚焦城区品质,打好市容环境整治“翻身仗”

  一是“点面”结合,攻坚克难焕新颜。全力实施盐田港后方陆域道路及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计划,着力提升“四大门户”形象,打造四大景观节点优化“两个商业街区”,打造以国际航运物流枢纽功能为主导,复合新型产业、生活配套完善的综合性功能区,全面打响“非洲”变“欧洲”的攻坚战。二是“上下”同步,加速提质升能级。力争盐田旧墟镇项目完成一期6万㎡土地出让手续,推进二期促签,推动江屋村二期、洪安围片区等项目开工建设,安全有序开展金斗岭工业区、鸿基出口监管仓库等建设项目三是“内外”兼修,履责于行谋实效。严格落实环境长分片包干制度,开展城中村乱堆放大清理行动,开展商业街、集贸市场外围“六乱一超”专项整治,提升环评考核成绩。

  三、聚焦经济发展,打好服务企业发展“协同战”

  一是助力辖区企业“颗粒归仓”。协助区职能部门“入库纳统”,全面支持企业持续成长壮大并及时入库纳统,做好企业服务。二是推动特色产业“落地生花”。以旧墟镇城市更新为契机,升级打造“网红海鲜餐厅”,开设“深夜食堂”,建设盐田海鲜街美食主题街区。三是为商圈经济发展“聚势赋能”。以人人乐、和亨中心广场、鹏广达时代广场、鹏广达湾区一号为载体,打造特色商圈。四是助推产业集群“提档升级”助力打造明珠道高品质商业街区,促进周边业态更新升级。

  四、聚焦国泰民安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攻坚战”

  一是一查一改创新实施小散工程“红黄牌”预警制度。对首次违规的施工单位予以黄牌警告并限期整改,对多次违规企业予以红牌警告和行政处罚。二是“一业一规”严查严管物流企业。制定仓储物流企业安全风险分级分类管理清单,建立物流园区企业安全管控机制。三是“一企一档”精准监管工商贸企业。深化风险分级机制,针对性分析安全监管重难点,科学制定检查方案。四是“一岗一责”全面提升企业员工安全素养。推动辖区黄金珠宝加工企业联合制定“不安全行为”认定准则,开展“反不安全行为”行动。

  五、聚焦民生提档,打好为民服务“阵地战”

  一是加强兜底保障力度依托“民生微实事”项目,整合慈善会和永安基金会等多种资源设立“救急难”项目二是完善养老服务体系。结合“9961”社区建设试点项目,把海桐社区长者服务站打造成养老和未成年人保护相融合的示范点。三是做好防疫服务保障。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执行好新十条,优化医疗救治、疫苗接种等服务,提高60-79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率。实施高质量文化惠民工程。举办疍家文化节,依托盐田疍家文化传习驿站,孵化“深圳盐田·疍家手信”文创经济

  六、聚焦队伍建设,打好干事创业“先锋战”

  一是以干促进,为干部素养“补钙”。深入开展“知事识人、序事辨材”,形成“知事识人、以事择人、依事选人”的良好局面;实施干部专业能力提升计划,构建“能岗匹配”的全链条干部选任机制。二是以廉生威,为干部群众“立标”以“松”文化为主题,推动“一街一品牌”活动,鼓励各社区建立特色廉洁示范点;依托党群服务中心、红色驿站,建设廉政文化宣传阵地,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